【禁聞】廣東通報罕見「禽傳人」禽流感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

廣東通報罕見「禽傳人」禽流感病例

廣東省日前通報一起罕見的「禽傳人」禽流感病例,引發廣泛關注。

廣東省疾控中心3月26日發布消息說,中山市報告1例H3N8禽流感病例。病患是一名56歲女子,有多發性骨髓瘤等基礎病史,發病前曾到過有活禽的地方,居住地周邊也曾有野生禽類出沒。

這是第三個已知的H3N8人類病例,也是第一個成年人的病例。去年4月,中共國家衛健委曾通報河南一名4歲男童感染H3N8禽流感病毒。一個月後,通報說,湖南長沙一名5歲男孩也被確診H3N8禽流感。

醫學專家說,禽流感一般在禽類之間傳播,很難感染到人類,但當人體的免疫力低下時,也會被感染。

大陸21財經網3月29日報導說,由復旦大學和雪梨大學合作發表的研究表明,「下一次席捲人類的大流行病,可能是一種在動物身上製造的新流感病毒株引起的,而人類對這種病毒幾乎沒有免疫力。」

報導說,這一結論,是研究人員在分析了近50年的七萬多條動物流感記錄後得出的。

中國人美墨邊境赴美人數激增

中國人非法入境美國的人數激增,大批中國人借道危險的達連峽谷叢林前往美國南部邊境,網路上稱之爲「走線」去美國。

根據美國邊境移民機構的數據,從去年10月1日至今,已經有4300名中國人跨越美國南部邊境。僅今年2月一個月,美國邊境巡邏隊就逮捕了1345名中國非法移民。而2022整個財年,只有不到2000名中國人在穿越邊境時被捕。

美國「NewsNation」的記者Jorge Venture3月20日在推特發文說,他過去幾年一直在報導邊境新聞,但從未見過如此多數量的中國人非法越境進入美國。他說:「與去年相比,美國邊境部門對中國公民的逮捕人數激增了900%以上。」

巴拿馬政府的移民數據也顯示,今年頭兩個月,有近2200名中國公民通過達連峽谷的茂密叢林進入巴拿馬,超過了2022年全年進入巴拿馬的中國人總和。而2021年,總共只有77人進入。

美國媒體Axios3月29日報導說,非法入境的中國人數激增,反映出中國老百姓對中共嚴厲國內政策的抵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