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东通报罕见“禽传人”禽流感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0日讯】

广东通报罕见“禽传人”禽流感病例

广东省日前通报一起罕见的“禽传人”禽流感病例,引发广泛关注。

广东省疾控中心3月26日发布消息说,中山市报告1例H3N8禽流感病例。病患是一名56岁女子,有多发性骨髓瘤等基础病史,发病前曾到过有活禽的地方,居住地周边也曾有野生禽类出没。

这是第三个已知的H3N8人类病例,也是第一个成年人的病例。去年4月,中共国家卫健委曾通报河南一名4岁男童感染H3N8禽流感病毒。一个月后,通报说,湖南长沙一名5岁男孩也被确诊H3N8禽流感。

医学专家说,禽流感一般在禽类之间传播,很难感染到人类,但当人体的免疫力低下时,也会被感染。

大陆21财经网3月29日报导说,由复旦大学和雪梨大学合作发表的研究表明,“下一次席卷人类的大流行病,可能是一种在动物身上制造的新流感病毒株引起的,而人类对这种病毒几乎没有免疫力。”

报导说,这一结论,是研究人员在分析了近50年的七万多条动物流感记录后得出的。

中国人美墨边境赴美人数激增

中国人非法入境美国的人数激增,大批中国人借道危险的达连峡谷丛林前往美国南部边境,网路上称之为“走线”去美国。

根据美国边境移民机构的数据,从去年10月1日至今,已经有4300名中国人跨越美国南部边境。仅今年2月一个月,美国边境巡逻队就逮捕了1345名中国非法移民。而2022整个财年,只有不到2000名中国人在穿越边境时被捕。

美国“NewsNation”的记者Jorge Venture3月20日在推特发文说,他过去几年一直在报导边境新闻,但从未见过如此多数量的中国人非法越境进入美国。他说:“与去年相比,美国边境部门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人数激增了900%以上。”

巴拿马政府的移民数据也显示,今年头两个月,有近2200名中国公民通过达连峡谷的茂密丛林进入巴拿马,超过了2022年全年进入巴拿马的中国人总和。而2021年,总共只有77人进入。

美国媒体Axios3月29日报导说,非法入境的中国人数激增,反映出中国老百姓对中共严厉国内政策的抵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