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未成年人使用社交媒體 猶他州打響第一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為保護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美國猶他州規定,18嵗以下兒童必須徵得父母同意才能使用社交媒體,成為美國第一個做出相關立法的州。

3月23號,在州議員和媒體的見證下,猶他州長考克斯簽署了兩項法律,命令18嵗以下的孩童,必須得到父母的許可,才能使用Instagram、TikTok和臉書等社交媒體

美國猶他州州長斯賓塞·考克斯:「青少年抑鬱和其它心理健康問題正日益嚴重,社交媒體公司知道他們的產品有毒。他們把應用程序設計的讓人上癮。作爲領導者和家長,我們有責任保護我們的年輕一代。」

考克斯說,最新的系列報告揭示了社交媒體對青少年心理健康有害。

斯賓塞·考克斯:「我自己也做了一些研究。我擔心我的孩子們,關心社交媒體對他們的影響,也關心社交媒體對我的影響。」

長久以來,美國《通訊規範法》的230條款,容許服務提供商不需對其平台上的內容負責。而猶他州的新法律,給予人們更多的權利,起訴這些社交媒體。

在美國社會越來越關注社交媒體對青少年的負面影響之際,猶他州此次成爲保護年輕人心理健康的領頭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