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事前獲美方情報 印度成功擊退中共進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3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共聲稱驅趕美航母 美國否認

3月23日,中共聲稱共軍在南海島嶼附近驅趕了一艘美國導彈驅逐艦,但隨即遭美國否認。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當天表示,中共南部戰區聲明說,他們已迫使美國「米利厄斯號航母」(USS Milius)離開西沙群島周圍海域的說法是錯誤的。

第七艦隊的盧卡‧巴基奇(Luka Bakic)中尉在回答美聯社的詢問時說,「『米利厄斯號航空母艦』正在南海執行例行行動,從未被驅逐。」

他說,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事前獲美方情報 印度成功擊退中共進犯

印度與中共去年12月在邊境發生衝突。中共士兵接近區隔兩國的「實際控制線」,被印度成功制止。美國福克斯新聞(FoxNews)3月21日報導說,印度事前獲得了美國提供的即時情報,才在這場衝突中占據優勢,讓中共措手不及。

福克斯新聞引述消息說,一名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披露,在衝突發生前,美國就向印度軍方透露了中共軍隊部署的位置、兵力多少等詳細資料,還有衛星影像。

消息人士說,這次情報分享是一次成功展現兩軍合作的行動。他說,當時印度在靜待中共部隊的動作,因為美國已經給了印度做好充分準備所需的一切。

報導說,去年的這場邊境衝突,造成22名中共士兵和9名印度士兵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