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習普會談四小時 美國:中共試圖掩蓋俄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習近平週一抵達莫斯科,和剛剛被「國際刑事法庭」通緝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美國對此表示,中共在試圖替俄羅斯掩蓋戰爭罪行。来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陶明:好的主播。

習近平今日在莫斯科與普京會談長達四個半小時。

而針對中共提出的所謂俄烏戰爭「和平方案」,普京表示正在研究。

但美國等西方國家在週五紛紛表示,不買中共的帳。美國白宮表示,中共的所謂停火方案恐會讓俄軍繼續占領部分烏克蘭。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中共的方案)會讓普京在烏克蘭境內的掠取塵埃落定。」「(普京的掠取)在縮小,但還是占領了一些烏克蘭土地,這是不可被接受的。」

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在週五譴責中共為俄羅斯掩蓋罪行。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中共)非但不譴責他們,還為俄羅斯繼續犯罪提供外交掩護。」

布林肯還呼籲,世界不要被俄羅斯和中共愚弄。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世界不應被俄羅斯的戰略舉動所愚弄,無論其受中國或別國支持。」「它想要戰爭照自己的條件被定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