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紐約市年薪$10萬 僅相當於美其它地區3.6萬

長期以來,年薪達到六位數一直被視為是个人財務成功的標誌。但隨著生活成本的不斷上升,在美國一些大城市,年薪10萬美元並不能提供多少經濟保障。根據個人理財網站SmartAsset的最新分析,在紐約市、檀香山和舊金山等最貴的城市,10萬美元僅相當於其它地方約3.6萬美元的實得工資。

美大城市生活昂貴 大批美國人赴歐買房定居

由於高通脹下美國大城市生活成本變得更加昂貴,加上美元正強勢,許多美國人紛紛前往歐洲買房,尋求一種廉價而又輕鬆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在氣候宜人、物價也便宜的南歐。2022年上半年,西班牙對美國人的房屋銷售比2019年同期猛增了88%。2022年,葡萄牙的美國公民人數也比2017年飆升了239%。

研究:咖啡或減脂並降低患糖尿病風險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經常喝咖啡可能會減少身體脂肪,降低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這可能歸因於咖啡因的作用。報告稱,咖啡因還有助於增加新陳代謝、提高專注度等。但專家警告攝入過多的咖啡因也會產生焦慮等負面影響。因此最好是適量地飲用咖啡。先前有研究表明,每天喝3到5杯咖啡,可降低患二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