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食品成本下降 雜貨賬單卻居高不下

美國食品原料價格已經下降好幾個月了,但食品雜貨店的價格卻仍居高不下。今年1月,美國人的食品雜貨帳單比去年同期大漲了11%以上。這可能是因為食品生產商在其它方面花費依然較高,例如勞動力成本和運輸費用。不過,也有批評者認為,這些生產商看到,價格即使較高,消費者也不得不購買,因而不願降價。

半數美國人稱財務惡化 金融危機以來最高

持續的高通脹下,很多美國人發現自己的財務狀況變得更糟。蓋洛普公司1月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50%的美國人表示,財務狀況比一年前要差,這是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比例。只有35%的人說財務狀況比一年前要好。

美汽油價格升至$3.46 上漲或只是暫時

你可能發現美國汽油價格一直在緩慢上漲。汽車協會的數據顯示,一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比上週上漲了約10美分,達到3.46美元。不過,不必太擔心。基本面指向,未來價格會走低。因為汽油需求正比供應下降得更快,而且全球石油價格也在下降。

迪士尼CEO:或減少漫威續集 注重挖掘故事

迪士尼CEO羅伯特·艾格週四稱,就漫威品牌而言,迪士尼可能會減少製作續集的數量,而是轉而挖掘更多其他角色的故事,即注重高質量的內容而不是數量。艾格還透露,迪士尼不排除會向第三方平台授權內容,但漫威和星球大戰等核心品牌系列電影仍可能繼續在Disney+獨家上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