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俄軍攻打烏克蘭 中國製無人機被擊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就在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共是否援助俄羅斯致命武器之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獨家披露了中共武裝無人機在烏克蘭被擊落的消息。

在一片叢林中,一名烏克蘭守軍向CNN獨家展示了一架武裝無人機的殘骸。這架從俄羅斯占領區發出的無人機,於上週六凌晨被擊落。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一架中國製無人機

CNN記者伊萬·沃特森:「真是不得了,這位軍官說他的手下用步槍擊落了這架無人機。是步槍嗎?」

烏克蘭軍官Maxim:「是的,步槍。」

伊萬·沃特森:「所以,無人機當時飛得很低。」

烏克蘭軍官Maxim:「無人機在低空飛行,肉眼都可以看見。」

這架無人機裝有約20公斤炸彈,烏克蘭軍方已將其引爆。

經過確認,這是一架由廈門雲輪智能公司生產的商用無人機機(Mugin-5)。

伊萬·沃特森:「Mugin無人機一直在淘寶和阿里巴巴等中國網站上出售,價格高達1.5萬美元,因此一些軍事博主給它起了個綽號,叫『阿里巴巴無人機』」。

無人機作戰專家表示,這架經過武器化的商用無人機並沒有安裝攝像頭,因此無法執行監視任務。

無人機戰爭專家克里斯·林肯-瓊斯:「我們一直在關注的這種特殊的無人機。如果它裡面有個像樣的攝像頭,會有效得多。」

《華爾街日報》此前曾報導,貿易數據顯示,中國生產的無人機正在烏克蘭戰場為俄軍提供武力支持,其中包括知名的大疆無人機。

美國五角大樓擔憂,這些無人機不僅可以幫助俄軍攻打烏克蘭,還能幫助中共搜集關鍵的戰場情報,用來強化中共的戰備水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