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升高 台灣罕見展示新型軍用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5日訊】面對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台灣週二(14日)展示了幾款新型軍用無人機,加強「非對稱」作戰能力。

台灣軍方所屬的中科院週二進行了一次罕見的無人機展示,展出了其最新機型,包括「信天翁II」無人偵察機、使用全球定位系統衛星的無人作戰飛機。

信天翁II是一種多用途無人駕駛飛行器,用於收集情報、監測敵人活動和執行偵察任務,其特點是可以短距離起飛並進行無聲飛行。

號稱「台版彈簧刀」的「巡飛彈」無人機也首次亮相。這是一種單兵攜行的精準打擊武器,可用於攻擊高價值的人、車目標。

台灣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以我們的國情而言的話,我想大膽的使用(無人機)是我們的選項之一。」

台灣國防部表示,中共已將其無人機派往台灣附近,作為回應,台灣將重點發展戰鬥和監視無人機以及反無人機系統。

齊立平:「希望我們的國軍部隊能夠熟悉,然後大膽地運用這種不對稱戰爭的武器。」

台灣開始注重無人機的戰備,也受到烏克蘭的啟發。在俄烏戰場上,美國援助烏克蘭的軍民兩用無人機屢建戰功,使世界軍事界對這一機型刮目相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