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衝撞事件 美防長國會譴責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6日訊】首先來看到,美國和俄國軍機首次在黑海上空發生衝撞。 3月14日,一架俄羅斯蘇-27戰鬥機將一架美軍MQ-9「收割者」偵察無人機撞入黑海。對此,俄國否認衝撞行為,美方則是譴責俄軍的舉動,既不安全也不專業。

週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譴責俄羅斯戰機週二在黑海國際空域的行為,既「危險、魯莽又不專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兩架俄羅斯噴射機向一架在國際空域進行例行作業的美國MQ-9無人機傾倒燃油。一架俄羅斯噴射機攔截並擊中了我們的 MQ-9 無人機,導致墜毀。」

奧斯汀在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第十次會議上指出,這一危險事件不是個案。俄羅斯飛行員在國際領空採取了侵略、冒險和不安全的行動。

奧斯汀要求俄羅斯以負責任的方式操作軍機,並表示美國會繼續飛越黑海。

奧斯汀:「所以別搞錯:美國將繼續飛行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開展活動。俄羅斯有責任以安全和專業的方式操作其軍用飛機。」

週二晚,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國會譴責俄軍的魯莽行為。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這次攔截非常危險和厚顏無恥,以至美國空軍被迫將無人機墜入國際水域。這是普京總統及其軍隊的又一次魯莽行為。」

舒默警告普京,停止這種魯莽行為,避免局勢升級。

舒默:「我想告訴普京,停止這種行為,不要讓你(的行為)導致意外的局勢升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