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SARS吹哨人蔣彥永去世 中共黨媒噤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2003年北京非典(SARS)疫情的「吹哨人」、軍醫蔣彥永3月11日去世。官方媒體對此不進行報導,當局還要求家屬:不辦公祭、不收花圈、不受採訪。據了解,蔣彥永告別式15日將在301醫院舉行,但不許外人參加。

中國退休軍醫蔣彥永於3月11日因肺炎等疾病去世,享年92歲。蔣彥永一生堅守「說真話」原則,被外界譽為「良心軍醫」。

海內外網友紛紛留言向這位敢說真話的醫生表示哀悼和敬仰之意,但中共官媒卻噤聲。

旅美學者吳祚來:「說真話的人在大陸是非常罕見的,而且他不僅是在非典的時候他說出了真話,而且關於六四那麼多學生遇難者,他是體制內的軍醫,他也說出了很多的真相,很多自媒體大量的人紀念他,這些人其實是在對中共表達不滿。」

中國2003年爆發SARS疫情時,蔣彥永是第一位向國際外界披露中國嚴重疫情的醫生,他揭露中共衛生官員欺騙前往調查的世界衛生組織、刻意隱瞞疫情,讓國際社會得以及早防範。

三年前中共故技重施,隱瞞中共病毒疫情,但沒有另一位蔣彥永醫生挺身而出。

吳祚來:「這個他們還沒有反應過來,因爲他們現在所有的新聞都在忙著他們的會議,這個還沒有顧忌,沒有想到這一塊,還以爲就簡簡單單的紀念一個醫生。你這個新聞播出來之後,他們肯定就會大量的刪了。」

1989年六四事件,當時身為中共301醫院外科部主任的蔣彥永也曾親自證實,被殺的學生身上發現開花子彈殘留的彈頭。

網路作家李勉眏:「他在六四事件的時候,他就對外講,他動過手術,做過七台手術或八台手術,他講那都死得很慘,有些人都是中彈,都是開花彈。作為他這樣的身分,能夠在迫害最殘酷的時候,能夠勇於出來講話,這是一個道德楷模。」

蔣彥永在2004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上書全國人大公開呼籲為六四正名,為此長期受到監控。

李勉眏:「作為他來講,他已經是個將軍級(少將)的軍醫了,而且是在301醫院工作的。那麼301醫院可以認識很多這個頭面人物,最上層的人物。他如果是選擇一條比較平穩的道路,那他日子肯定好過得多,但是他就選擇了一條另外一條道路,把真相揭露出來。」

2015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蔣彥永曾向香港媒體披露,中共活摘器官的黑幕,軍醫院普遍違法「擅自移植、買賣死囚器官」。

李勉眏:「迫害法輪功最殘酷的時候,他站出來為法輪功講話。他認為法輪功這個氣功是有道理的,並且他認為迫害法輪功是不對的。這個很不容易的,這個在大陸傳的,我們這一批在大陸,傳的還是很廣的。」

網友表示,有關蔣彥永的消息在中國大陸遭噤聲,但還是有很多網友在微博發文稱讚蔣彥永醫生,「一個敢說真話的人!一路走好!所謂的主流媒體不太敢提及你,但歷史會銘記你!」有網友說,發表的文章很快被禁。

吳祚來:「這個他們還沒有反應過來,因為他們現在所有的新聞都在忙著他們的會議,這個還沒有顧忌,沒有想到這麼一塊,還以為就簡簡單單的紀念一個醫生,你這個新聞播出來之後,他們肯定就會大量的刪了。」

吳祚來:「所有體制內整個的都在配合,不允許把真相告訴公眾,不允許把那些因為感染新冠的人,列入到因病毒死亡的這樣一個案例之中,因為他們拿著中共的飯碗不敢去說真話,不敢去頂撞中共的這樣一種惡劣的造假政策。如此對比,顯出蔣彥永大夫當時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蔣彥永醫生在北京的一位老友告訴美國之音,「當局不讓進八寶山,就在301醫院告別廳,15日舉行告別儀式,不許外人參加,朋友們的輓聯都要經過審查。」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