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SARS吹哨人蒋彦永去世 中共党媒噤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2003年北京非典(SARS)疫情的“吹哨人”、军医蒋彦永3月11日去世。官方媒体对此不进行报导,当局还要求家属:不办公祭、不收花圈、不受采访。据了解,蒋彦永告别式15日将在301医院举行,但不许外人参加。

中国退休军医蒋彦永于3月11日因肺炎等疾病去世,享年92岁。蒋彦永一生坚守“说真话”原则,被外界誉为“良心军医”。

海内外网友纷纷留言向这位敢说真话的医生表示哀悼和敬仰之意,但中共官媒却噤声。

旅美学者吴祚来:“说真话的人在大陆是非常罕见的,而且他不仅是在非典的时候他说出了真话,而且关于六四那么多学生遇难者,他是体制内的军医,他也说出了很多的真相,很多自媒体大量的人纪念他,这些人其实是在对中共表达不满。”

中国2003年爆发SARS疫情时,蒋彦永是第一位向国际外界披露中国严重疫情的医生,他揭露中共卫生官员欺骗前往调查的世界卫生组织、刻意隐瞒疫情,让国际社会得以及早防范。

三年前中共故技重施,隐瞒中共病毒疫情,但没有另一位蒋彦永医生挺身而出。

吴祚来:“这个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因为他们现在所有的新闻都在忙着他们的会议,这个还没有顾忌,没有想到这一块,还以为就简简单单的纪念一个医生。你这个新闻播出来之后,他们肯定就会大量的删了。”

1989年六四事件,当时身为中共301医院外科部主任的蒋彦永也曾亲自证实,被杀的学生身上发现开花子弹残留的弹头。

网路作家李勉眏:“他在六四事件的时候,他就对外讲,他动过手术,做过七台手术或八台手术,他讲那都死得很惨,有些人都是中弹,都是开花弹。作为他这样的身份,能够在迫害最残酷的时候,能够勇于出来讲话,这是一个道德楷模。”

蒋彦永在2004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上书全国人大公开呼吁为六四正名,为此长期受到监控。

李勉眏:“作为他来讲,他已经是个将军级(少将)的军医了,而且是在301医院工作的。那么301医院可以认识很多这个头面人物,最上层的人物。他如果是选择一条比较平稳的道路,那他日子肯定好过得多,但是他就选择了一条另外一条道路,把真相揭露出来。”

2015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蒋彦永曾向香港媒体披露,中共活摘器官的黑幕,军医院普遍违法“擅自移植、买卖死囚器官”。

李勉眏:“迫害法轮功最残酷的时候,他站出来为法轮功讲话。他认为法轮功这个气功是有道理的,并且他认为迫害法轮功是不对的。这个很不容易的,这个在大陆传的,我们这一批在大陆,传的还是很广的。”

网友表示,有关蒋彦永的消息在中国大陆遭噤声,但还是有很多网友在微博发文称赞蒋彦永医生,“一个敢说真话的人!一路走好!所谓的主流媒体不太敢提及你,但历史会铭记你!”有网友说,发表的文章很快被禁。

吴祚来:“这个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因为他们现在所有的新闻都在忙着他们的会议,这个还没有顾忌,没有想到这么一块,还以为就简简单单的纪念一个医生,你这个新闻播出来之后,他们肯定就会大量的删了。”

吴祚来:“所有体制内整个的都在配合,不允许把真相告诉公众,不允许把那些因为感染新冠的人,列入到因病毒死亡的这样一个案例之中,因为他们拿着中共的饭碗不敢去说真话,不敢去顶撞中共的这样一种恶劣的造假政策。如此对比,显出蒋彦永大夫当时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蒋彦永医生在北京的一位老友告诉美国之音,“当局不让进八宝山,就在301医院告别厅,15日举行告别仪式,不许外人参加,朋友们的挽联都要经过审查。”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