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灣國防預算聚焦應對北京全面封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4日訊】外媒披露,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年的預算報告聚焦於準備武器和裝備,以應對中共軍方全面封鎖。報告稱,中共軍隊的演習模式已從單軍種「訓練」轉向多軍種聯合「戰鬥」準備,且中共軍方對台灣防空識別區頻繁的侵擾,已經對台灣的防衛構成了「實質性的威脅」。

星期一(3月13日),路透社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年提交給立法院的預算報告顯示,台灣2023年度的國防開支,將聚焦於為應對「台灣海峽被全面封鎖」而準備充足的武器彈藥和軍事設備等。

報告分析說,中共軍方一旦持續開展聯合部隊行動,必將著眼於控制台灣的戰略重地和防止外國軍隊進入,因此必須在「預計台灣海峽將被全面封鎖」的情況下,準備充足的武器裝備,包括準備充足的F-16戰機零組件庫存等,「以加強戰力的延續性」。

美國製造的武器,包括毒刺防空導彈以及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發射系統(HIMARS)移動火箭發射器等軍事裝備,將在今年的預算中優先考慮。

中華民國國防部在報告中針對來自中共政權的威脅所作的評估指出,最近,中共軍隊的演習和訓練模式,已經從單一軍種調整為陸、海、空和火箭部隊的聯合行動,這表明共軍正在採取實戰的策略,「從訓練轉向戰鬥準備」,而且中共軍方已經系統性在台灣周邊地區增加了「聯合作戰」的戰備行動。共軍對台灣防空識別區頻繁的侵擾,已經對台灣的防衛構成了「實質性的威脅」。

報告還指出,中共在渤海、黃海和台海實施「禁航區」已經「常態化」,而且正試圖提升共軍進入由日本小笠原群島與太平洋島嶼構成的「第二島鏈」內的戰鬥能力,目的是「扼控」巴士海峽、宮古水道以及對馬海峽等進入太平洋和東中國海的戰略要道。

報告表示,中共當局繼續在使用「灰色地帶」戰略來測試台灣的反應,包括派遣無人機、氣球和漁船前往靠近台灣的海空域。

這份報告將提交給中華民國的立法院,以尋求立法院批准國防部的預算撥款案。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證實,台灣方面正在與美軍洽談是否將在南韓、日本、菲律賓的儲備彈藥存放於台灣,這個消息引起了海內外普遍的關注。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他個人的臉書頁面上發文表示,如果美國將「軍備庫」設於台灣,則表明美方視台灣為正式且重要的盟友,這也是美國對台「戰略模糊」走向「台灣安全議題戰略清晰」的重要轉變。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