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湾国防预算聚焦应对北京全面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4日讯】外媒披露,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年的预算报告聚焦于准备武器和装备,以应对中共军方全面封锁。报告称,中共军队的演习模式已从单军种“训练”转向多军种联合“战斗”准备,且中共军方对台湾防空识别区频繁的侵扰,已经对台湾的防卫构成了“实质性的威胁”。

星期一(3月13日),路透社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年提交给立法院的预算报告显示,台湾2023年度的国防开支,将聚焦于为应对“台湾海峡被全面封锁”而准备充足的武器弹药和军事设备等。

报告分析说,中共军方一旦持续开展联合部队行动,必将着眼于控制台湾的战略重地和防止外国军队进入,因此必须在“预计台湾海峡将被全面封锁”的情况下,准备充足的武器装备,包括准备充足的F-16战机零组件库存等,“以加强战力的延续性”。

美国制造的武器,包括毒刺防空导弹以及M142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发射系统(HIMARS)移动火箭发射器等军事装备,将在今年的预算中优先考虑。

中华民国国防部在报告中针对来自中共政权的威胁所作的评估指出,最近,中共军队的演习和训练模式,已经从单一军种调整为陆、海、空和火箭部队的联合行动,这表明共军正在采取实战的策略,“从训练转向战斗准备”,而且中共军方已经系统性在台湾周边地区增加了“联合作战”的战备行动。共军对台湾防空识别区频繁的侵扰,已经对台湾的防卫构成了“实质性的威胁”。

报告还指出,中共在渤海、黄海和台海实施“禁航区”已经“常态化”,而且正试图提升共军进入由日本小笠原群岛与太平洋岛屿构成的“第二岛链”内的战斗能力,目的是“扼控”巴士海峡、宫古水道以及对马海峡等进入太平洋和东中国海的战略要道。

报告表示,中共当局继续在使用“灰色地带”战略来测试台湾的反应,包括派遣无人机、气球和渔船前往靠近台湾的海空域。

这份报告将提交给中华民国的立法院,以寻求立法院批准国防部的预算拨款案。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在立法院备询时曾证实,台湾方面正在与美军洽谈是否将在南韩、日本、菲律宾的储备弹药存放于台湾,这个消息引起了海内外普遍的关注。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他个人的脸书页面上发文表示,如果美国将“军备库”设于台湾,则表明美方视台湾为正式且重要的盟友,这也是美国对台“战略模糊”走向“台湾安全议题战略清晰”的重要转变。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