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五眼聯盟」 德國禁華為中興5G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8日訊】德國當局正在計劃實施一項禁令,要求該國電信運營商 拆除所使用的華為中興兩家公司的零部件。德國官員表示,這項禁令是解決安全問題的重大舉措。

3月7日,路透社援引德國政府人士消息,德國準備禁止本國運營商使用華為中興製造的5G網絡組件,已經安裝的零部件也要替換。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德國正在全面審查電信技術供應商,這項禁令正是解決安全問題的重大舉措。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其實德國情報單位在2019年就警告說,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會有被監聽或被癱瘓的風險,但當時的默克爾政府還是決定採用華為5G,很可能主要是經濟考量。」

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德國現在大量的5G就是都是使用(華為),當然不是核心的5G技術,但是大量的外圍和5G技術用的都是華為產品。」

根據史傳德顧問公司(Strand Consult)的報告,德國對中國供應商5G設備的依賴度高達CG 圖卡59%。而過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產生的惡果,讓德國開始反思在5G領域過度依賴中共,將付出的代價。

唐浩:「德國5G網絡對華為的依賴,變成另一個像「北溪二號」天然氣管一樣的國安罩門,不但對中共形成嚴重依賴,還讓國防安全、外交安全暴露在中共的監控底下。現在德國政府想要亡羊補牢,但是能補上多少,還得看當局的決心與魄力。」

此前,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Five Eyes)都先後以國安為由,禁止或限制5g網絡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如果德國也加入限制陣營,對華為來說將會是巨大打擊。

傑森博士:「德國一不要,其他的很多國家都可能跟進,而歐洲這邊,不要它的產品,那麼相對來說,它的這個最大的利潤率最高的一塊市場,可能就會消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