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兩會監控升級 北京信訪局不見訪民蹤影

中共兩會登場,北京的監控措施再次升級。往日人山人海的中共國家信訪局門前,現在已經見不到訪民的蹤影。各地進京訪民都被當地政府截回,非法拘禁在黑監獄或家中。根據訪民提供的消息,僅上海一地,截止到3月2日,就有至少31人被監視居住或關黑監牢。

周世鋒因註冊公司「柒零玖」遭約談

原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在2015年中共迫害維權律師的「709大抓捕」行動中被捕,之後被判刑7年,去年9月24日才刑滿出獄。今年2月28日,他在海南註冊了一家名稱含有「柒零玖」字樣的法律諮詢公司,結果3月3日遭國保約談,不僅公司被強制要求註銷,兩位幫助他註冊公司的朋友還遭到海口市公安局傳喚。

父病危彌留中 胡佳仍被帶離北京

北京知名異議人士胡佳的父親正因胰腺癌處於彌留之際,但中共當局因爲兩會維穩,不顧胡佳的一再請求,3月4日仍然將他強行帶離北京,至少要等到兩會閉幕後才允許返回。胡佳父子可能就此天人永隔,見不到最後一面。

兩會前 黑龍江訪民到法院立案被拘留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木蘭縣訪民耿守霞,2月28日前往瀋陽第二巡迴法庭立案,在火車上被哈爾濱警方攔截,耿守霞拒不下車,之後在警察的陪同下去了巡迴法庭。3月1日被帶回當地後,直接被送往拘留所拘留15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