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两会监控升级 北京信访局不见访民踪影

中共两会登场,北京的监控措施再次升级。往日人山人海的中共国家信访局门前,现在已经见不到访民的踪影。各地进京访民都被当地政府截回,非法拘禁在黑监狱或家中。根据访民提供的消息,仅上海一地,截止到3月2日,就有至少31人被监视居住或关黑监牢。

周世锋因注册公司“柒零玖”遭约谈

原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在2015年中共迫害维权律师的“709大抓捕”行动中被捕,之后被判刑7年,去年9月24日才刑满出狱。今年2月28日,他在海南注册了一家名称含有“柒零玖”字样的法律咨询公司,结果3月3日遭国保约谈,不仅公司被强制要求注销,两位帮助他注册公司的朋友还遭到海口市公安局传唤。

父病危弥留中 胡佳仍被带离北京

北京知名异议人士胡佳的父亲正因胰腺癌处于弥留之际,但中共当局因为两会维稳,不顾胡佳的一再请求,3月4日仍然将他强行带离北京,至少要等到两会闭幕后才允许返回。胡佳父子可能就此天人永隔,见不到最后一面。

两会前 黑龙江访民到法院立案被拘留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木兰县访民耿守霞,2月28日前往沈阳第二巡回法庭立案,在火车上被哈尔滨警方拦截,耿守霞拒不下车,之后在警察的陪同下去了巡回法庭。3月1日被带回当地后,直接被送往拘留所拘留15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