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與家人視頻會見

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被控「煽動國家政權罪」,2016年被判刑19年,關押在沙雅監獄。僅在2018年4月與家屬見過一次面。時隔4年10個月,他的姐姐終於在今年2月28日獲准與他視頻會見。據說他瘦了很多,但精神尚可。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出門被攔截

湖北潛江工商銀行下崗員工伍立娟,因勞動合同糾紛維權上訪19年,並因此成爲當地政府維穩的對象,長期被限制自由。3月2日,她出門買菜被銀行保安攔截,帶到工商銀行信訪接待室,由行長親自接待,但仍然沒有解決她的問題。

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被限制人身自由

中共啓動兩會維穩,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從2月24日開始被限制人身自由,永定路派出所派人在她家樓下蹲守。3月1日,她的朋友在她家做客時摔傷,2日,她想帶朋友外出就醫,結果被強行攔截。

原浙江企業家周仲明在北京遭遇截訪

原浙江東陽民營企業家周仲明,因上千萬資產被強佔而維權上訪10多年。2月28日,他在北京遭遇截訪。10多名截訪人員和一名北京警察闖入他朋友家中,要將他強行帶回東陽。這些人要求朋友離開自己的家,讓他們單獨處理周仲明,引發朋友憤怒,拿出菜刀自衛,雙方糾纏一個多小時後,截訪人員才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