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新疆异议人士张海涛与家人视频会见

新疆异议人士张海涛,被控“煽动国家政权罪”,2016年被判刑19年,关押在沙雅监狱。仅在2018年4月与家属见过一次面。时隔4年10个月,他的姐姐终于在今年2月28日获准与他视频会见。据说他瘦了很多,但精神尚可。

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出门被拦截

湖北潜江工商银行下岗员工伍立娟,因劳动合同纠纷维权上访19年,并因此成为当地政府维稳的对象,长期被限制自由。3月2日,她出门买菜被银行保安拦截,带到工商银行信访接待室,由行长亲自接待,但仍然没有解决她的问题。

北京维权人士叶洪霞被限制人身自由

中共启动两会维稳,北京维权人士叶洪霞从2月24日开始被限制人身自由,永定路派出所派人在她家楼下蹲守。3月1日,她的朋友在她家做客时摔伤,2日,她想带朋友外出就医,结果被强行拦截。

原浙江企业家周仲明在北京遭遇截访

原浙江东阳民营企业家周仲明,因上千万资产被强占而维权上访10多年。2月28日,他在北京遭遇截访。10多名截访人员和一名北京警察闯入他朋友家中,要将他强行带回东阳。这些人要求朋友离开自己的家,让他们单独处理周仲明,引发朋友愤怒,拿出菜刀自卫,双方纠缠一个多小时后,截访人员才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