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媛蔡天鳳慘遭碎屍 前夫父親是主謀曾任警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香港名媛蔡天鳳慘遭分屍,震驚香港社會。她失蹤前最後的身影曝光,身穿一身白衣白褲,在住所前登上前夫胞兄駕駛的車輛。有消息指,蔡天鳳前夫鄺港智的父親是主謀,曾擔任香港警員,其前夫一家3人已被拘捕,前夫鄺港智在逃。

2月24日,28歲的香港模特蔡天鳳Abby Choi)被殘忍殺害的消息曝光。她是香港明星郭富城太太方媛的閨蜜,經常出席時尚活動,近日才登上法國時尚雜誌封面,被譽為引領潮流的時尚指標。

蔡天鳳被謀殺事件,震驚香港輿論。港媒「香港01」獲得蔡天鳳21日失蹤前的最後視頻,她當時身穿白衣白褲,挽著手袋和紙袋,和平時一樣準備前往大埔科學園,接與前夫所生的女兒放學。

她在加多利山的住所前,登上前夫胞兄駕駛的車輛離開,隨後失蹤。

香港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了蔡天鳳失蹤案,調查過程中,蔡天鳳前夫一家人多次向警方提供錯誤訊息,包括稱死者在中途已下車等,試圖混淆警方調查方向。

警方最終判定蔡天鳳失蹤案涉嫌謀殺犯罪。24日,警方在大埔龍尾村一間村屋內找到蔡天鳳屍首,已遭碎屍。該村屋是蔡天鳳前夫的父親在幾週前租下的。

「香港01」引述消息指,蔡天鳳坐擁上億家產招來殺身之禍,前夫父親是凶案主謀,他曾任職香港警員,十多年前離開警隊。

蔡天鳳前夫父親與兩個兒子商議謀財害命。他先在2月初租用了殺人分屍的龍尾村村屋,並安排長子於2月21日在加多利山接載蔡天鳳,在車內使她昏迷。

當天下午,蔡天鳳被帶到村屋內殺害及分屍烹煮,煮熟的身體殘肢被當作垃圾丟棄。消息指,蔡天鳳前夫參與了謀殺,前夫母親雖沒有參與但知情。

警方在涉案村屋內找到用作肢解人體的工具,包括削肉機、電鋸、長雨衣、手套及面罩等。目前,警方已拘捕了蔡天鳳前夫父母及胞兄,將指控他們涉嫌謀殺罪,蔡天鳳前夫鄺港智(Alex)在逃,已被警方通緝。

有人還在網上私人懸賞200萬港元,要將鄺港智緝拿歸案。

(網絡截圖)

蔡天鳳是香港人,父母均在大陸經商,家境富裕。她18歲時與前夫鄺港智結婚,生下兩個女兒,之後婚姻破裂,但蔡天鳳仍照顧前夫一家人的生活。她買下了加多利山的一套房產,供前夫一家人居住,前夫父親是「掛名業主」,她還聘用前夫31歲的胞兄做私人司機。

2016年12月9日,蔡天鳳與現任丈夫、譚仔米線「太子爺」結婚。去年底,蔡天鳳有意出售前夫一家人居住的房產,為他們安排另外的住所,但雙方因售房事件發生爭執。

消息稱,蔡天鳳曾詢問律師,得知即使物業屬前夫父親名下,但只要證明她是購買者,仍能獲得賣樓款項。

另外,蔡天鳳雖然再婚產子,但與現任丈夫並沒有註冊登記,她個人持有的資產約一億港元,一旦她身亡,她的財產將由子女繼承。也就是說,她與前夫的子女也是遺產繼承人。

蔡天鳳被謀殺後,警方出動大批人力在村屋附近搜尋殘骸。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對媒體表示,雪櫃內只有死者的左、右腿殘肢,但其頭顱、軀幹及手部不知所終。警方還在村屋內帶走了兩大煲混有人體組織的湯,交法醫調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