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萬人反戰示威 俄軍廢棄坦克放置使館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之際,柏林出現大規模反戰示威遊行,包括德國朝野主要政黨領袖不少人響應,警方估計至少1萬人參加。另有一輛廢棄的俄軍坦克停放在俄國大使館前,象徵俄國政權的沉淪。

中央社報導,遊行隊伍首先在市中心馬克思大道上的「莫斯科咖啡館」前集合,這家著名活動場所今天暫時更名為「基輔咖啡館」,參與者主要是因戰亂流亡到柏林烏克蘭人,包括朝野主要政黨領袖也有不少德國人響應,警方估計至少1萬人參加。

隨後在一面35公尺長烏克蘭國旗的前導下,遊行群眾沿途高喊「俄羅斯是恐怖主義國家」「榮光歸於烏克蘭」「榮光歸於英雄」「停止戰爭」「完全和平」等口號,活動歷時4小時,最後在地標布蘭登堡門劃上句點。

2023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之際,在柏林的卡爾-馬克思大街,示威者揮舞著烏克蘭的旗幟參加支持烏克蘭的示威。 (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旅居德國逾20年的烏克蘭人尤莉雅(Yulia)演講時表示,自己的國家遭逢如此恐怖的戰爭,讓她難以用言語描述此刻感受,希望大家一輩子不會面臨同樣命運,跟烏克蘭人一樣內心這麼痛苦。

遊行主辦人克莉絲塔-馬利亞(Krista-Marija Läbe)對到場人數踴躍感到欣慰,她說烏克蘭人從此不再覺得孤單。

2023年2月24日,在德國柏林,一名男子在俄羅斯大使館旁邊的一輛被摧毀的俄羅斯T-72型坦克上豎起了一個標語,上面寫著W-Selenskyj廣場,以紀念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一周年。(Steffi Loos/Getty Images)

俄國大使館前24日還停放了一輛入侵烏克蘭時被摧毀的俄軍T-72型坦克車,炮口正好對著大使館,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預計展示3天。

這是柏林一個民間組織從烏克蘭國防部借來的戰利品,發起人吉博爾(Wieland Giebel)表示,這輛坦克是「沉淪的象徵」,他預言當前俄羅斯政權將跟納粹帝國一樣走向沉淪。

2023年2月24日,在德國柏林,人們站在俄羅斯大使館旁邊一輛被摧毀的俄羅斯T-72型坦克前,紀念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一周年。(Steffi Loos/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