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万人反战示威 俄军废弃坦克放置使馆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之际,柏林出现大规模反战示威游行,包括德国朝野主要政党领袖不少人响应,警方估计至少1万人参加。另有一辆废弃的俄军坦克停放在俄国大使馆前,象征俄国政权的沉沦。

中央社报导,游行队伍首先在市中心马克思大道上的“莫斯科咖啡馆”前集合,这家著名活动场所今天暂时更名为“基辅咖啡馆”,参与者主要是因战乱流亡到柏林乌克兰人,包括朝野主要政党领袖也有不少德国人响应,警方估计至少1万人参加。

随后在一面35公尺长乌克兰国旗的前导下,游行群众沿途高喊“俄罗斯是恐怖主义国家”“荣光归于乌克兰”“荣光归于英雄”“停止战争”“完全和平”等口号,活动历时4小时,最后在地标布兰登堡门划上句点。

2023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之际,在柏林的卡尔-马克思大街,示威者挥舞着乌克兰的旗帜参加支持乌克兰的示威。 (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旅居德国逾20年的乌克兰人尤莉雅(Yulia)演讲时表示,自己的国家遭逢如此恐怖的战争,让她难以用言语描述此刻感受,希望大家一辈子不会面临同样命运,跟乌克兰人一样内心这么痛苦。

游行主办人克莉丝塔-马利亚(Krista-Marija Läbe)对到场人数踊跃感到欣慰,她说乌克兰人从此不再觉得孤单。

2023年2月24日,在德国柏林,一名男子在俄罗斯大使馆旁边的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T-72型坦克上竖起了一个标语,上面写着W-Selenskyj广场,以纪念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一周年。(Steffi Loos/Getty Images)

俄国大使馆前24日还停放了一辆入侵乌克兰时被摧毁的俄军T-72型坦克车,炮口正好对着大使馆,吸引大批民众围观,预计展示3天。

这是柏林一个民间组织从乌克兰国防部借来的战利品,发起人吉博尔(Wieland Giebel)表示,这辆坦克是“沉沦的象征”,他预言当前俄罗斯政权将跟纳粹帝国一样走向沉沦。

2023年2月24日,在德国柏林,人们站在俄罗斯大使馆旁边一辆被摧毁的俄罗斯T-72型坦克前,纪念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一周年。(Steffi Loos/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