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支書侵吞孤兒補貼5年 官稱「誤發」被罵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湖南官方通報,一村支書侵吞孤兒補貼長達5年,民政局稱「發錢發錯人了」,對村支書只給了「警告」處分。中國網民指此事背後黑幕重重,紛紛留言嘲諷。

近日陸媒紛紛轉發湖南邵陽縣官微「清廉邵陽」2月22日的一則通報,內容是有關「邵陽縣酈家坪鎮原干塘村黨支部書記粟甲午非法占有孤兒生活補貼問題」。

通報稱,2015年7月至2020年10月,邵陽縣民政局工作人員「誤將」酈家坪鎮蔡家田村村民艾某某的孤兒生活補貼4.61萬餘元,發放到時任酈家坪鎮干塘村黨支部書記粟甲午的個人銀行帳戶,粟甲午「明知」是他人孤兒生活補貼,卻將資金據為己有。

此事處理結果為:2022年10月,粟甲午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處分影響期二年)」,其他相關責任人均受到「相應處理」。

這短短幾百字的通報蘊含了「巨大的信息量」,很快引發輿論關注。

部分網民將該通報配上農村兒童艱辛的生活照,發到抖音短視頻平台上,引來網友熱議。其中一則視頻在短短兩天內就收到逾萬條評論。網民紛紛留言嘲諷中共官方的無恥。

抖音網友留言截圖。

有網友嘲諷:「這個『誤』應用得出神入化」,「不看抖音不知道自己語文有多差」。還有網友說,官方到底是怎樣「失誤」把錢「打錯帳號」的,怎麽從來沒聽説過官員的補貼被「誤打」到老百姓的帳號裡?

還有網民質疑,此事到底是如何被揭發出來的,爲何持續5年後才被揭穿,是否意味著此前5年內,涉事孤兒根本就不知道有這筆錢?而且事發後縣民政局出面為村官開脫罪名,是否意味縣政府截留底層補貼用來給官員發「福利」已成常態?

有網友隱晦地評論:「在農村大把真正需要的人沒有(補貼),(但)條件好的住的好吃的好全家人都用(需要)領」、「這種情況多了去了,沒被查出來而已」。

還有許多網民痛斥官方只給涉事村官「影響期兩年的黨內警告」:「這等同於故意殺人啊」、「這放古代要用狗頭鍘了」、「自罰三杯」、「這處罰的太重了,給邵陽市領導點贊」。

也有很多網民稱:「這些錢在官員帳號裡就是個數字,但對孤兒來説卻關係到生死存亡」、「這是良心錢,吃的下嗎?」、「 這心到底黑到什麼程度了呢!?」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認爲,這種事情在中共黨內太常見了:「這是他們的基本操作,不需要驚訝」。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