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支书侵吞孤儿补贴5年 官称“误发”被骂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湖南官方通报,一村支书侵吞孤儿补贴长达5年,民政局称“发钱发错人了”,对村支书只给了“警告”处分。中国网民指此事背后黑幕重重,纷纷留言嘲讽。

近日陆媒纷纷转发湖南邵阳县官微“清廉邵阳”2月22日的一则通报,内容是有关“邵阳县郦家坪镇原干塘村党支部书记粟甲午非法占有孤儿生活补贴问题”。

通报称,2015年7月至2020年10月,邵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误将”郦家坪镇蔡家田村村民艾某某的孤儿生活补贴4.61万余元,发放到时任郦家坪镇干塘村党支部书记粟甲午的个人银行账户,粟甲午“明知”是他人孤儿生活补贴,却将资金据为己有。

此事处理结果为:2022年10月,粟甲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处分影响期二年)”,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这短短几百字的通报蕴含了“巨大的信息量”,很快引发舆论关注。

部分网民将该通报配上农村儿童艰辛的生活照,发到抖音短视频平台上,引来网友热议。其中一则视频在短短两天内就收到逾万条评论。网民纷纷留言嘲讽中共官方的无耻。

抖音网友留言截图。

有网友嘲讽:“这个‘误’应用得出神入化”,“不看抖音不知道自己语文有多差”。还有网友说,官方到底是怎样“失误”把钱“打错账号”的,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官员的补贴被“误打”到老百姓的账号里?

还有网民质疑,此事到底是如何被揭发出来的,为何持续5年后才被揭穿,是否意味着此前5年内,涉事孤儿根本就不知道有这笔钱?而且事发后县民政局出面为村官开脱罪名,是否意味县政府截留底层补贴用来给官员发“福利”已成常态?

有网友隐晦地评论:“在农村大把真正需要的人没有(补贴),(但)条件好的住的好吃的好全家人都用(需要)领”、“这种情况多了去了,没被查出来而已”。

还有许多网民痛斥官方只给涉事村官“影响期两年的党内警告”:“这等同于故意杀人啊”、“这放古代要用狗头铡了”、“自罚三杯”、“这处罚的太重了,给邵阳市领导点赞”。

也有很多网民称:“这些钱在官员账号里就是个数字,但对孤儿来说却关系到生死存亡”、“这是良心钱,吃的下吗?”、“ 这心到底黑到什么程度了呢!?”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认为,这种事情在中共党内太常见了:“这是他们的基本操作,不需要惊讶”。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