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長:跟大國關係都好 除了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3日訊】印度外長日前表示,印度與世界大國的關係都很好,唯一的例外是中國,原因是中共違反了邊境管制協議。

印度外長蘇傑生:「總的來說,我們與各大國的關係,都是非常好的。」

印度外長蘇傑生在週二播出的一則採訪中稱,印度與世界大國都關係良好,包括與俄羅斯的關係也很穩定。

蘇傑生:「我承認,中國是一個例外,因為中國(共)(在邊境地區)違反了協議,而且現在在邊境有動作。」

印度週三還表示,中印雙方在北京就邊境問題舉行了會談,並討論了雙方在邊境脫離接觸的提議。

中印兩國共享一條3,500公里的邊界,數十年來一直存在爭議。2020年6月,雙方軍隊在加勒萬河谷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衝突,造成至少24名士兵死亡;去年12月又在喜馬拉雅山東部達旺地區爆發了衝突,印度稱雙方都有軍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