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跟大国关系都好 除了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3日讯】印度外长日前表示,印度与世界大国的关系都很好,唯一的例外是中国,原因是中共违反了边境管制协议。

印度外长苏杰生:“总的来说,我们与各大国的关系,都是非常好的。”

印度外长苏杰生在周二播出的一则采访中称,印度与世界大国都关系良好,包括与俄罗斯的关系也很稳定。

苏杰生:“我承认,中国是一个例外,因为中国(共)(在边境地区)违反了协议,而且现在在边境有动作。”

印度周三还表示,中印双方在北京就边境问题举行了会谈,并讨论了双方在边境脱离接触的提议。

中印两国共享一条3,500公里的边界,数十年来一直存在争议。2020年6月,双方军队在加勒万河谷发生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冲突,造成至少24名士兵死亡;去年12月又在喜马拉雅山东部达旺地区爆发了冲突,印度称双方都有军人受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