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洛縣輔理主教凶嫌落網 疑似債務謀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在天主教洛杉磯總教區輔理主教奧康奈爾(David O’Connell)被殺後,不少民眾自發來到案發現場獻花致敬。而在週一上午,洛縣警方宣布已在托倫斯市將凶嫌逮捕。

週一(2月20日)下午,洛杉磯縣警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局長盧納表示,謀殺天主教輔理主教大衛·奧康奈爾(David O’Connell)的嫌犯已於今天早上被逮補。

洛杉磯縣警局局長Robert Luna:「嫌犯為卡洛斯.麥地那,65歲的西班牙裔男性。線人告訴警探,他們非常擔憂,因為麥地那表現得很奇怪、很不理智,還發表了關於主教欠他錢的言論。 」

上週六(18日),69歲的主教奧康奈爾被發現,在哈仙達崗的住宅臥室裡被槍殺。但現場沒有發現槍枝和破門而入的痕跡。

警方表示,嫌犯麥地那是被害人的一位家庭管家的丈夫,曾在被害人家附近工作。

由於嫌犯拒絕離開自家住所,警方的第一次逮捕令和搜查令並未成功緝拿嫌犯。

洛杉磯縣警局局長Robert Luna:「大約今天早上八點十五,麥地那離開了他的住所,在沒有發生進一步衝突的情況下被拘留。第二次搜查令,警員們找到了兩把槍,以及其它可能證明麥地那與犯罪有關的證據。」

警方正在核實嫌犯的槍支是否與這起謀殺有關,確切的作案動機目前尚未公布。

天主教信徒Elizabeth Jimenez :「凶手奪走了我們主教的生命,這讓我傷心難過。這件事情讓我心碎,但願神的旨意得以實現。」

天主教信徒Jackie Moreno:「我要來到這裡(悼念他),這是他最後一次呼吸的地方。我只希望警方能進行所有準確的研究和調查,確保真正的罪犯被關在監獄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加州哈仙達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