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爆槍擊案七人死 舞廳槍案死者增至1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在美國加州接連發生大規模槍擊案。1月21日發生在洛杉磯縣歌舞廳的槍擊案,死亡人數上升至11人。23日晚,在舊金山半月灣市槍聲再起,造成七人死亡,一人受傷,隨後一名嫌犯被捕。不同尋常的是,這兩起案件中,受害者和嫌犯都是華人。

週一,在舊金山附近的半月灣市,一個蘑菇種植農場和附近另一個農場發生槍擊事件。警方在兩處現場分別發現四人和三人死亡,至少一人受傷。

警方已經逮捕了嫌犯,是67歲的華人趙春利。

聖馬刁縣警長克里斯蒂娜·科珀斯表示,警方在警察分局停車場的車裡發現了趙春利,警方很快將他制伏逮捕。

據報,趙春利是農場工人,死者多是和他一起工作的華人,其犯案動機仍在調查中。

聖馬刁縣參事戴夫及議員穆勒發表聲明,哀悼受害者,要求制止槍枝暴力。

與此同時,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上週六發生的舞廳槍擊案,遇害者增加到11人。

洛杉磯縣驗屍官辦公室週一公布第一批死者名單。經確認,其中有兩名台灣僑民。另有中國公民不幸遇難。

洛杉磯中華總商會主席莊佩源:「我突然覺得,這是什麼樣的國家,我不能停車或者我告訴妻子晚上不要出去給車子加油。這不安全。所以我想說我們需要改變,我們需要政府為我們解決更多的安全問題。」

槍擊案受害者親屬Fonda Quan:「我希望無論我們發現什麼,無論我們學到什麼,每個人都吸取教訓,了解我們可以如何更好地防止這類情況未來再度發生。」

蒙特利公園市週二舉行燭光悼念活動,紀念不幸身亡的遇難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