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半月灣槍案七死一傷 嫌犯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北加州半月灣的槍擊案,週三有了最新進展。當地檢方表示,將以謀殺罪正式起訴67歲的嫌犯趙春利。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前往當地社區,悼念遇難者。

週三,舊金山灣區聖馬刁縣地方檢察官宣布,將以七項謀殺罪、一項謀殺未遂罪,起訴67歲的中國籍嫌疑犯趙春利。

當天,趙春利身穿紅色囚服、戴著手銬,在紅木城聖馬刁法院首次出庭受審。期間,他沒有提出反駁。

趙春利是一名農場工人。週一,在加州半月灣蘑菇農場附近發生槍擊案,造成七人死亡。趙春利是唯一的犯罪嫌疑人。

庭審結束後,檢察官瓦格斯塔夫表示,趙春利不是美國公民,有潛逃的風險,將不會保釋。

聖馬刁縣地檢官史蒂夫·瓦格斯塔夫:「這次指控數量最高,有七項謀殺罪。 在聖馬刁縣,我們還沒有遇到過同時發生七起謀殺的案件。 他不是美國公民。有足夠的動機逃跑, 因此,對我來說,這是非常直接和簡單的不保釋請求。」

檢察官還說,這起案件情況複雜,還在針對每項謀殺罪做細緻的區分。

聖馬刁縣地檢官史蒂夫·瓦格斯塔夫:「根據我們的指控,我們指控多項謀殺的特殊情況。 多項謀殺,根據加州法律,如果這些指控被定罪,這意味著被告的懲罰可能是終身不得假釋或死刑。」

這起槍擊案中,多數遇害的是擁有移民身份的農場工人。社區民眾都表示震驚。

民眾:「我們是這些農場工人的鄰居,真的很難過他們的遭遇。」

週三,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前往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向遇難者獻花哀悼。同時,她也呼籲國會進一步推進槍支嚴管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