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年又爆華裔槍案7死 除夕槍案首批死者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中國新年除夕夜的美國加州華裔槍擊案,死者增至11人,官方公布首批遇害者名單。大年初二,北加州灣區半月灣(Half Moon Bay)又發生華裔槍殺案,至少7死1重傷。

中國新年除夕(1月21日)晚間,在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以亞裔美國人居多的社區慶祝活動期間,72歲的越南裔華裔槍手 Huu Can Tran 在舞星交際舞舞蹈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開槍,造成5名女性和5名男性死亡,另有10人受傷。隨後,他又持槍到附近阿爾罕布拉市的舞廳行凶,但被人制止後逃離。最後,槍手在一輛白色箱型客貨車內被警方包圍,飲彈自盡。

大年初二(1月23日),LAC+USC醫療中心宣布,送往當地醫院的10名受傷人員中,有1人死亡。至此,該槍擊案已造成11人死亡。

洛杉磯縣驗屍官辦公室23日宣布,65歲的My Nhan、63歲的李麗蓮(Lilan Li,音譯)、57歲的女性於秀娟(Xiujuan Yu,音譯)和68歲的男性瓦倫蒂諾‧阿爾維羅(Valentino Alvero)是21日晚上舞星舞蹈室的首批身分確定的遇難者。

官方尚未公布其他3名女性和4名男性受害者的姓名,但提供了大致的年齡範圍,其中3人都是60多歲,另外4人70多歲。他們的姓名將在通知近親後公開。

灣區又發生華裔槍擊案

就在官方公布蒙市首批遇難者名單的當天,北加州灣區又發生一起華裔槍擊案。

據當地媒體「ABC 7 NEWS」報導,1月23日下午,半月灣的兩個農場發生槍擊案,造成7人死亡,1人重傷。

半月灣位於舊金山以南約28英里處、聖馬特奧縣(San Mateo County)最西端。

據聖馬特奧縣警方消息,凶嫌在半月灣的山菇農場(Mountain Mushroom Farm)和萊斯運土農場(Rice Trucking-Soil Farm)連續開槍。目前已有一名嫌犯落網。

警方說,當天下午2點22分左右,山菇農場四名受害者被發現死亡,另一名受害者被送往斯坦福醫療中心,傷勢危及生命。

之後不久,又有三名受害者被發現死在運土農場。

犯罪嫌疑人,被確認是67歲的半月灣居民趙春利(Zhao Chunli,音譯),已於下午4時40分左右被拘留。警方在半月灣變電站停車場的車發現了他,並在他的車裡發現了一件武器。

警方稱,槍手在其中一個農場工作。其他官員說,受害者是中國農場工人。槍擊動機正在調查中。

ABC7則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話稱,嫌犯與所有受害者是同事關係,都在一個蘑菇農場工作。

美國大規模槍擊事件頻發,但華裔槍手開槍連續殺人的案件比較罕見。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