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突訪烏克蘭 承諾再提供五億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在沒有任何預告的情況下,美國總統拜登週一突然到訪基輔,會晤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並承諾再提供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來看詳情。

拜登原定週一(20日)赴波蘭訪問,卻意外提前到訪基輔,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周年之際,表達美國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

當天,拜登與澤連斯基軍事援助舉行了會談。

澤連斯基:「我們討論了遠程武器的問題,以及可以向烏克蘭提供以前沒有的武器,這非常重要。」

外界猜測,澤連斯基所說的遠程武器,是指戰鬥機或遠程導彈系統。

當天,兩位領導人還一同前往聖米迦勒金頂修道院,向陣亡軍人紀念牆敬獻花圈。

在此期間,空襲警報一直響徹基輔上空。

在兩人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拜登警告,這場戰爭還遠未獲勝。

拜登:「我們知道,未來數天、數週,乃至數年,將會非常艱難。」

拜登同時承諾,在美國已提供的500多億美元援助的基礎上,再向烏克蘭增加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榴彈炮、反坦克導彈、空中監視雷達等,預計軍援的細節將於週二正式對外公布,但拜登並沒有提及向烏克蘭贈送戰鬥機。

此外,拜登還表示,本週將進一步擴大對「支持俄羅斯戰爭機器」的個人及實體的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