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一年 拜登突訪基輔 支持烏克蘭重要標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1日訊】首先來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將在2月24日屆滿一周年,週一(2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突然造訪基輔,並且宣布將提供更多軍援,同時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來到基輔市中心廣場的聖邁克爾金圓頂大教堂。當兩人走出教堂時,空襲警報響起。

兩人隨後前往陣亡將士紀念牆,敬獻花圈。

拜登在稍早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達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民主屹立不搖。美國人與你們站在一起,世界與你們站在一起。我必須說,基輔已經擄獲了我的心。」

拜登承諾,向烏克蘭再提供價值五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包括火砲彈藥、反裝甲系統和防空雷達,以及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談到了遠程武器和仍將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以前沒有提供過的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謝美國的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在,非常重要的一攬子計劃是明確的信號,表明俄羅斯的報復企圖將沒有機會。」

拜登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之際訪問基輔,令許多民眾感到驚喜。

基輔當地居民 Yuliia:「真沒想到,不過非常高興。非常好。」

基輔當地居民 Volodymyr:「我說不出話來,我太高興了。」

記者:「為什麼?」

基輔當地居民 Volodymyr:「因為他為我們而來。」

記者:「這對你有什麼意義?」

基輔當地居民 Volodymyr:「這意味著一切:生命,勝利。」

基輔當地居民 Volodymyr的妻子:「勝利將屬於我們,這是毫無疑問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