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峰會 歐盟:支持烏克蘭是歐盟共同利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9日訊】週六(2月18日),為期3天的慕尼黑國際安全會議進入第二天,俄烏戰爭成為當天的焦點議題。歐盟北約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支持。

近100個國家的政府首腦和外長齊聚德國慕尼黑,俄烏戰爭成爲這次國際安全會議的焦點議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我認為現在是時候了,要加快和擴大生產標準化武器彈藥,烏克蘭急需這些。」

她呼籲歐盟與歐盟國防工業聯起手來,在供給烏克蘭戰場急需的同時,補充國內的軍事儲備。基輔近日發出求救,烏克蘭軍隊每天發射多達1萬枚砲彈,需要更多補給。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透露,目前,烏克蘭消耗炮彈的速度超過其盟國生産炮彈的速度。

馮德萊恩還表示歐盟各國的共同利益,勝過個別國家的利益。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中共很清晰的選了邊兒;它和俄羅斯簽訂了友誼無止境的協議。我們需要記住這點:整個過程裏,中共不是中立的;我們也不中立,我們當然支持烏克蘭。」

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瑞斯在峰會上重申了德國對北約軍費目標的承諾,將軍費開支增加至GDP的2%,成為一個北約中強大的軍事夥伴。

德國國防部長鮑里斯‧皮斯托瑞斯:「女士們先生們,我們堅定地致力于(GDP)2%的承諾。」「我們將實現北約的能力目標,到2025年,我們將向北約提供一個完整的陸軍師。」

韓國外長樸振在發言時指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讓朝鮮更加膽大妄爲。韓國軍方確認,朝鮮週六從平壤向日本西海岸附近的海域發射了一枚遠程彈道導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與烏克蘭外長舉行單獨會晤,布林肯稱,各國在會議期間表現出對烏克蘭前所未有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從過去24小時我們在這裏與這麽多國家舉行的會議來看,對烏克蘭的聲援和支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强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