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藥告急 英防長籲烏克蘭採用西方式戰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在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本週警告烏克蘭彈藥供應即將耗盡後,週三(2月14日),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強調,烏克蘭必須接受「西方式」的彈藥使用培訓,以節省不斷減少的庫存。

14日,來自30國聯盟的國防部長在北約總部布魯塞爾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討論如何最好地幫助烏克蘭擊退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非法入侵。

「我很高興回到北約繼續支持烏克蘭的重要工作,並會見我的國防同行」,華萊士(Ben Wallace)在發表講話時說,「我們的重要工作正在進行中,英國和我們的盟友將聲援烏克蘭,只要需要。」

與此同時,華萊士警告說,基輔的部隊可能會耗盡彈藥,除非他們更少地使用彈藥或採用精確彈藥。

「俄羅斯或蘇聯的戰鬥方式是非常大量的彈藥(與)大規模的炮火轟擊。這絕不是我們西方和北約運行的戰鬥方式」,華萊士進一步說,「烏克蘭使用大量的彈藥來保衛自己,是我們正在訓練他們以西方方式作戰的部分原因。」

他說,如果烏克蘭能夠非常準確地使用大炮,就不必使用數百枚炮彈來夾擊一支俄羅斯部隊,他們可以只使用兩三枚,因為他們可以準確地射擊。

據估計,烏克蘭武裝部隊每天發射約6000枚炮彈,比西方國家的補給速度更快,俄羅斯約發射2萬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說,幾個西方國家正在敦促對烏克蘭進行戰術培訓,以減少其對炮彈的依賴。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國防和軍事分析專家吉格裡希(Bastian Giegerich)說,歐洲國家目前每年可生產大約30萬發155毫米口徑的重炮彈。

他告訴《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大多數行業人士認為,他們可以相對迅速地(在今年)增加大約50%的產量。」然而,他警告說,超出這個數字就需要更長的時間,這意味著烏克蘭需要從歐洲以外的地方獲得彈藥供應。

14日,德國表示將重新開放其Gepard自行高射炮使用的35毫米彈藥的生產線,在承諾的37種彈藥中,柏林已經發送了32種。幾個月來,德國一直在遊說瑞士批准向烏克蘭出口儲存的獵豹式自行防空炮(Gepard)的彈藥,這些彈藥是由德國國防公司萊茵金屬公司的一個子公司在瑞士製造的。

烏克蘭國有武器生產商說,它已經與北約的一個中歐成員啟動了炮彈的聯合生產,但它拒絕透露這個國家的名字,並補充說它計劃與盟友一起開發和生產其它武器和軍事硬件。

烏克蘭國防工業集團(Ukroboronprom)說,它已開始生產120毫米迫擊炮彈,這些彈藥在戰爭中需求量很大。

該公司的發言人薩德(Natalia Sad)說:「這種炮彈是我們與(北約)聯盟的一個國家共同合作的第一個產品。不會僅僅限於炮彈,我們很快就會向你們展示與夥伴國家合作生產的其它產品。」

薩德女士補充說,各公司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加班加點生產彈藥,以保持供應暢通,去年Ukroboronprom不同類型軍事裝備的產量比2021年增加了5至8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