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龐勛生前好友 更多慘死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8日訊】近日,網絡上流出一段30歲法輪功學員、四川人民廣播電台主持人龐勛,被中共迫害致死的視頻,震驚中外。本台記者專訪龐勛生前好友、豆瓣鵝組日報推特號主人,曝光出更多龐勛在獄中遭受的非人道遭遇,以及他對信仰的堅持。

龐勛生前好友、豆瓣鵝組日報推特號主人:「警方沒有在龐勛家裡搜出任何的跟法輪功有關的宣傳材料,理論上來說他可以否認(煉法輪功)的。其實他如果願意說謊的話,可以說我不是法輪功學員,他是完全可以脫罪的,但是他就很坦然地承認了。

我們當時知道他是被判了5年,我們當時就在想如果他能夠出來(監獄)的話,我們可以想辦法把他弄出國,對吧?在海外開始新的生活,因為你畢竟還年輕嘛。但是沒多久就收到了他的死訊,他的死亡時間是12月2日,上午10點鐘。(當天早上)8點到9點鐘之間,監獄方就告訴說他是因為甲亢,現在快不行了。具體他是在哪兒死的,我們不清楚。是在監獄裡面還是醫院裡面,我們都不知道。

然後第二天,他的父母就到了(四川)樂山,到樂山在殯儀館裡面見到了他的屍體,當時他的父母特意帶了一位北京法醫,請過來的想給他(龐勛)去做屍檢。但是在門口就被人給按住了,監獄的人說如果你是法醫的話就不允許你進去了,不允許見到屍體,只讓他的父母和親戚進入到這個殯儀館裡面。

那個視頻不是他父母拍的,起碼不是他母親拍的,我沒有跟他父親溝通過啊,但是不知道誰傳出來的,當時是有監獄的人在場的,裡面有一個聲音他們當時再說,這個是共產黨怎麼害你啊,這樣的,那個聲音去斥責他們說:『你們說話摟著點,不要胡說八道』那個人我估計是監獄方的。

在這兩年他母親在探監的過程中,監獄方從來沒有說過他有甲亢,並且每次探監的時候都能看到他臉上、脖子上裸露出來的部分,有毆打出來的傷痕,非常明確,然後就問他:『你在裡面(監獄)是不是挨打了?』他每次都安慰他媽媽說:『沒有事兒,沒有什麼,我都受得了。』也沒有說什麼抱怨的話。

在大二的時候,因為這個事情(修煉法輪功)受到過學校的處分,要求他寫保證書脫離法輪功,後來(龐勛)在明慧網就發了一段,說:『我是違心的,那不是我內心的想法。』他們現在等屍檢吧,當時不是不讓他們去屍檢嗎?他母親在殯儀館那兒見到屍體以後,監獄方面的人就拿出一份『放棄屍檢的同意書』,就逼迫他們簽字。

希望他在12月13日之前火化,趕緊燒了。他母親就不同意,說必須得屍檢,要討個說法。後來兩邊拉扯,最後達成協議就是說,可以屍檢,但是不能讓他母親找法醫,得在他們規定的一個名單上,全國28家的這種鑑定機構,從中間挑一下,由那個鑑定機構跟監獄方直接對接,於是就在12月底的時候,聘請了這個屍檢。

屍檢的時候,他母親和父親在外面沒有進去,(監獄方)用各種原因說裡面太血腥啊,家長看到自己孩子被解剖是受不了的,就不讓他們去看,具體是怎麼檢的不知道,等待時間說是30-60個工作日,從那之後因為就是進入過年嘛,到現在可能過了超過一半時間了,最多也就是20多天,(屍檢)結果也應該出來了。屍檢了你可能從中得到一個公道?我覺得不太可能。更不可能有所謂的國家賠償。這個事情如果是因為監獄方,如果是明顯的公職人員失職,你說你想讓他們討一個說法,尤其你還是這麼敏感的一個案子。我覺得沒有什麼作用,但是他母親還是抱著這麼一點希望,希望去討要一個公道。

我自己是因為政治原因坐過一年牢,後來逃出來的,我在監獄裡面知道很多關於法輪功的事情。警察如果抓到一個法輪功學員,直接一等功。平時你抓一個殺人犯,或者販毒的,都未必能拿到一等功,頂多就是二等功而已,但只要是法輪功學員抓到了,一等功。第二就是,任何一個法輪功學員進去(監獄)以後,一般都是重罪嘛,(刑期)都是4、5年以上,會被關在這種重罪的監獄裡面。他們裡面是至少一對一或者是二對一的盯防,就是要派人24小時盯著這個法輪功學員。就是只要他在裡面說跟法輪功有關的話,就打他,我想龐勛也可能受到這種待遇。如果你法輪功學員願意在裡面去罵李洪志(法輪功創始人),然後說我脫離法輪功,要麼就給你大幅的減刑,要麼就直接給你放了。但是呢,很少有法輪功學員妥協。

在成都市看守所羈押的時候,有一個男生跟他是獄友,兩個人一起度過了45天,給我發了一封信就是說,講他跟龐勛相處的點點滴滴嘛。很符合他的為人的,包括他的性格,他每天早上4點鐘就起來練聲,他(龐勛)在那個時候就開始絕食了在裡面,但是不知道他絕食的效果是怎麼樣。因為他在監獄死的時候我們看到他真的是瘦骨嶙峋,非常非常瘦。

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是我們認識的人裡,真的是說特別特別好的人。平時生活是非常開朗的一個人,很講義氣,朋友的忙他都是很願意幫的。我們當時有一個女生要割雙眼皮,沒人陪她做手術,回來的時候很不方便。他就去請了假陪這個女生去割雙眼皮。他平時說話稍微有一點娘娘腔,所以我們老嘲笑他,說你不夠Man啊,就問他在電視裡面給人配音是不是也是這個聲音,他立馬就嗓音馬上就變了,可以給你扮演出很多聲音,很Man的角色,或者用播音腔、新聞聯播的聲音給你說話,我們就覺得挺有意思。

龐勛是一個很不在意名利的人,他本人是播音系的嘛,其實是有很多機會的。就是他嗓音條件也很好,外型條件也很好,但是他沒有什麼名利心說我要往上爬,我要去中央電視台或者怎麼樣。他是一個很可愛的人,他很喜歡吃美食嘛,他是湖南人,但是他又要減肥。所以他經常出現那種狀況就是,減兩天肥,然後忍不住了就開始狂吃,然後再減兩天肥,天天嘴上嚷嚷著減肥,我們有時候也會拿這種美食去誘惑他,反正他是一個挺可愛的,像小弟弟一樣的這麼一個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