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增變異毒株 有超強傳播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日前,中共疾控中心通報,大陸發現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14例,其中XBB.1.5為本周期新增變異株病例。

2月15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感染疫情情況稱,2022年12月以來,全國共發現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14例,其中,1例XBB.1,1例XBB.1.5,5例BQ.1.1,1例BQ.1.1.17,4例BQ.1.2和2例BQ.1.8。 「1例XBB.1.5」為本周期新增變異株病例。

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2月13日,全國共報的本土病例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共存在78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BA.5.2.48(53.4%)、BF.7.14(24.8%)和BA.5.2.49(14.0%)。

據中國小康網2月17日報導,XBB.1.5是XBB變體的衍生毒株,而XBB是奧密克戎亞變體BJ.1和BA.2.75的組合。在進化成XBB.1.5之前,XBB已經具備比其它奧密克戎變體更強的免疫逃逸能力。

報導說,作為XBB的變種,XBB.1.5也擁有超強的傳播能力。

對於新毒株,中國著名公共衛生與流行病學專家曾光對《健康時報》表示,新增變異株目前是否會大面積流行,重要取決於兩點:一是變異株的傳播性和致病性;二是人群的易感性。社會因素、自然因素也會影響病毒的傳播過程。

曾光稱,現在還沒有發現能夠突破免疫屏障的變異株,針對新增的變異株,仍需要繼續觀察。

就在昨天(2月16日),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會議宣稱,中國抗疫放開後,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準」,「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人口大國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蹟」。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16日對大紀元表示,認為所謂死亡率全球最低,中共現在所說的所謂奇蹟?實質上是建立在無數死亡者的白骨堆上的一個彌天大謊。

由於中共掩蓋疫情真相,去年12月7日,中共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宣布鬆綁嚴苛近三年的所謂「清零」政策,導致疫情如海嘯般撲來,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各地火葬場和殯儀館屍體太多無處擺放。除了普通百姓之外,中共大批現任、退休高官,專家、名人、學者等密集病亡。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