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XBB.1.5將成加國主導菌株 要及早防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高傳染性的新毒株「XBB.1.5」,在美國迅速傳播,加拿大也出現感染病例。傳染病專家表示,要預防這個病毒成為加拿大的主導毒株,建議公眾,加強衛生措施。

目前在美國快速傳播的變種病毒「克拉肯」XBB.1.5,在加拿大境內也檢測到至少23個病例。加拿大國際機場也開始對從中國或香港抵達的飛機廢水進行單獨測試,以增進疫情監測數據的精準度。傳染病專家表示,克拉肯病毒可能會在加拿大蔓延。

加拿大溫哥華傳染病中心的醫務主任 布萊恩·康威(Brian Conway):「我們必須假定它(XBB.1.5)已是主導菌株,或將很快成為主導菌株。我們要考慮到未來XBB.1.5.大流行的問題。」

克拉肯病毒於去年10月首次在美國被發現,目前已有29個國家檢測到這種毒株。世衛組織稱其為迄今為止檢測到的最具傳染性的變體毒株。

布萊恩·康威(Brian Conway):「(原因是)它附著在被病毒感染人的細胞上,而且更容易附著。」

專家表示,儘管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克拉肯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但它更易傳播且對疫苗免疫逃避能力更強。

布萊恩·康威(Brian Conway):「如果生病了就待在家裡,備好口罩以防萬一,以及勤洗手。」

加拿大近期加緊對國際機場和飛機的廢水檢測,期待獲得潛在新變種的早期預警,也為政府做出衛生決策提供有效工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