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警衛員楊銀祿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7日訊】近期,中共多名高級將領死亡,包括曾擔任毛澤東警衛員楊銀祿,也於近日在北京病亡。

據澎湃新聞2月17日報導,記者從楊銀祿的多名友人處獲悉,中央辦公廳老幹部局退休幹部楊銀祿,「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2月13日在北京去世,終年84歲。

公開資料顯示,楊銀祿1938年生於河北定州,1957年12月後,進入中央警衛團服役,先後在玉泉山、北戴河、中南海、釣魚台等地工作。1984年8月,楊銀祿轉業至中央辦公廳中直管理局工作,後擔任中央辦公廳老幹部局副巡視員,1998年退休。

楊銀祿在中央警衛團服役期間,曾擔任毛澤東的警衛員長達19年,後來調到毛的夫人江青那裡擔任祕書6年。

毛澤東另一名警衛員孫勇,於去年10月13日在北京病亡。

孫勇194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是朱德警衛員、機要通訊員,毛澤東警衛員、副衛士長等;還曾是中共軍隊總參謀部警衛局副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團長等。1991年晉升為中將。

除了上述兩人病亡,近期還有多名中共高級將領死亡,包括原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中將李際均,於1月13日在北京病亡。

在李際均中將病亡的當天,中共副大軍區職退休幹部、原國防大學副校長侯樹棟中將在北京病亡。

另外,雲南省軍區原司令員姚雙龍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2月1日在雲南昆明病亡。

今年以來病亡的中共高級將領還包括:原中共國防科技大學校長、中將陳啟智,原中共國防科技大學政治委員、少將汪浩,原北京軍區後勤部副部長王維漢,原瀋陽軍區空軍副政委張夢山等。

中共病毒疫情於去年底大規模爆發後,中共退休高官以及各界替中共站台的名人密集病亡,但官方一般只介紹他們「因病醫治無效」,並未透露真正死因,對疫情更是極力掩蓋。

大紀元新聞網1月16日報導,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說,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李大師說,上次薩斯出現的時候,中國死了2億人。多年後,中共發現人口減少了,馬上放開二胎制、三胎制。

李大師多年前就警示瘟疫將在中國造成災難,並開示解救之道。他在詩文中警示更多人應該「遠離中共邪黨」、「快快找真相」。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