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警卫员杨银禄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7日讯】近期,中共多名高级将领死亡,包括曾担任毛泽东警卫员杨银禄,也于近日在北京病亡。

据澎湃新闻2月17日报导,记者从杨银禄的多名友人处获悉,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退休干部杨银禄,“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2月13日在北京去世,终年84岁。

公开资料显示,杨银禄1938年生于河北定州,1957年12月后,进入中央警卫团服役,先后在玉泉山、北戴河、中南海、钓鱼台等地工作。1984年8月,杨银禄转业至中央办公厅中直管理局工作,后担任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副巡视员,1998年退休。

杨银禄在中央警卫团服役期间,曾担任毛泽东的警卫员长达19年,后来调到毛的夫人江青那里担任秘书6年。

毛泽东另一名警卫员孙勇,于去年10月13日在北京病亡。

孙勇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是朱德警卫员、机要通讯员,毛泽东警卫员、副卫士长等;还曾是中共军队总参谋部警卫局副局长、兼中央警卫团团长等。1991年晋升为中将。

除了上述两人病亡,近期还有多名中共高级将领死亡,包括原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将李际均,于1月13日在北京病亡。

在李际均中将病亡的当天,中共副大军区职退休干部、原国防大学副校长侯树栋中将在北京病亡。

另外,云南省军区原司令员姚双龙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2月1日在云南昆明病亡。

今年以来病亡的中共高级将领还包括:原中共国防科技大学校长、中将陈启智,原中共国防科技大学政治委员、少将汪浩,原北京军区后勤部副部长王维汉,原沈阳军区空军副政委张梦山等。

中共病毒疫情于去年底大规模爆发后,中共退休高官以及各界替中共站台的名人密集病亡,但官方一般只介绍他们“因病医治无效”,并未透露真正死因,对疫情更是极力掩盖。

大纪元新闻网1月16日报导,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说,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李大师说,上次萨斯出现的时候,中国死了2亿人。多年后,中共发现人口减少了,马上放开二胎制、三胎制。

李大师多年前就警示瘟疫将在中国造成灾难,并开示解救之道。他在诗文中警示更多人应该“远离中共邪党”、“快快找真相”。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