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八年 蘇格蘭首席部長突然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6日訊】週三(2月15日),蘇格蘭第一部長尼古拉‧斯特金宣布辭職,斯特金作為蘇格蘭民族黨領導人,已經擔任該職位八年,她的辭職令外界感到意外。

週三,斯特金在愛丁堡宣布將辭去蘇格蘭第一部長和蘇格蘭民族黨黨魁職務,直到選出繼任者。

蘇格蘭第一部長斯特金:「今天我宣布,將辭去首席部長和黨魁職務。我已要求民族黨秘書啟動選舉新黨魁的程序,我將繼續留任,直到選出繼任者。」

斯特金認為,無法再為這項工作儘全力,所以必須提出辭職。她希望有更多私人生活的時間。

斯特金:「實質上,我一直在嘗試回答兩個問題。怎樣對我來說是正確的,更重要的是,我對國家、對政黨、對我為之獻身的獨立事業也是正確的。」

斯特金的辭職讓外界感到意外,她最近還承諾,讓下次英國大選成為事實上的蘇格蘭第二次獨立公投。

在蘇格蘭獨立問題上,斯特金與倫敦關係一直很緊張。她認為,繼任者會更有可能跨越政治分歧,遵從蘇格蘭人民的選擇。

斯特金:「這讓我們有責任決定如何保護蘇格蘭民主,確保蘇格蘭人民的意願占上風。」

斯特金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後成為民族黨領導人,當時蘇格蘭有55%的人投票繼續留在英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