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八年 苏格兰首席部长突然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6日讯】周三(2月15日),苏格兰第一部长尼古拉‧斯特金宣布辞职,斯特金作为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已经担任该职位八年,她的辞职令外界感到意外。

周三,斯特金在爱丁堡宣布将辞去苏格兰第一部长和苏格兰民族党党魁职务,直到选出继任者。

苏格兰第一部长斯特金:“今天我宣布,将辞去首席部长和党魁职务。我已要求民族党秘书启动选举新党魁的程序,我将继续留任,直到选出继任者。”

斯特金认为,无法再为这项工作尽全力,所以必须提出辞职。她希望有更多私人生活的时间。

斯特金:“实质上,我一直在尝试回答两个问题。怎样对我来说是正确的,更重要的是,我对国家、对政党、对我为之献身的独立事业也是正确的。”

斯特金的辞职让外界感到意外,她最近还承诺,让下次英国大选成为事实上的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

在苏格兰独立问题上,斯特金与伦敦关系一直很紧张。她认为,继任者会更有可能跨越政治分歧,遵从苏格兰人民的选择。

斯特金:“这让我们有责任决定如何保护苏格兰民主,确保苏格兰人民的意愿占上风。”

斯特金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后成为民族党领导人,当时苏格兰有55%的人投票继续留在英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