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損13億美元 情人節警惕浪漫陷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情人節雖甜蜜,也要警惕「網戀詐騙」等浪漫陷阱。怎樣才能避免被騙財騙色呢?來聽專家的建議。

這位老人在網上認識了心儀的女子,應對方要求,兩人用手機簡訊交往,結果被騙到負債。

跌入浪漫陷阱的美國老人:「我查詢我的銀行賬號,發現我竟然欠了5780美元的債。」

不要認爲只有老年人上當。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數據顯示,2022年,近7萬美國人遭到網戀詐騙,損失總計超過13億美元,其中不乏26到41嵗的千禧世代甚至更年輕的Z世代。

FTC 高級數據研究員艾瑪·弗萊徹:「浪漫變成了誘餌。讓你動心的那個人可能勸你投資數字貨幣。這些都是騙局。」

網戀詐騙猖獗。一旦愛上網絡中的人,不少人被騙到傾家蕩產,仍無法接受對方只是在騙錢的事實。還有人讓騙子拿到裸照等把柄,被逼不斷付錢。

難道不能網戀嗎?

艾瑪·弗萊徹:「這種騙子最大特點是不跟你見面。他們編出各種不見你的理由。」

騙子大多用假照片、假名字。如果您恰巧遇到網戀,在付出感情前,一定要多方查證,確保對方是真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