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损13亿美元 情人节警惕浪漫陷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5日讯】情人节虽甜蜜,也要警惕“网恋诈骗”等浪漫陷阱。怎样才能避免被骗财骗色呢?来听专家的建议。

这位老人在网上认识了心仪的女子,应对方要求,两人用手机简讯交往,结果被骗到负债。

跌入浪漫陷阱的美国老人:“我查询我的银行账号,发现我竟然欠了5780美元的债。”

不要认为只有老年人上当。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近7万美国人遭到网恋诈骗,损失总计超过13亿美元,其中不乏26到41岁的千禧世代甚至更年轻的Z世代。

FTC 高级数据研究员艾玛·弗莱彻:“浪漫变成了诱饵。让你动心的那个人可能劝你投资数字货币。这些都是骗局。”

网恋诈骗猖獗。一旦爱上网络中的人,不少人被骗到倾家荡产,仍无法接受对方只是在骗钱的事实。还有人让骗子拿到裸照等把柄,被逼不断付钱。

难道不能网恋吗?

艾玛·弗莱彻:“这种骗子最大特点是不跟你见面。他们编出各种不见你的理由。”

骗子大多用假照片、假名字。如果您恰巧遇到网恋,在付出感情前,一定要多方查证,确保对方是真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