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新車價格高昂 今年預估賣出100萬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展望2023年的汽車市場電動車依然是關注的焦點。在政府的刺激政策,和廠商推陳出新的幫助下,業內人士預測,2023年電動汽車的銷量將達到100萬輛。

在聯邦電車稅收抵免政策,與多款新車開賣的作用下,汽車市場研究公司Cox Automotive預測,今年電動汽車銷量將首次突破100萬輛,加上油電混合車,2023年電車總銷量將佔據市場的25%。

Cox Automotive首席經濟學家Jonathan Smoke:「雖然美國國稅局還沒確定所有細節,但是看起來確實會吸引更多批量買家。 事實上,我們看到考慮電動汽車的批量買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三分之二的批量買家表示,他們在考慮2023年購買電動汽車,這個人數高於2021年的43%。」

2022年年初,供應鏈問題使美國新車庫存告急,但到年底,由於較高的利率和新車價格,一部分潛在買家陷入觀望。

Jonathan Smoke:「許多消費者,尤其是那些信用較低的消費者,被擠出市場。 因此諷刺的是,這基本上意味著買家人數減少。但是,這部分買家群體更富有,他們的信用更好、選擇更多。這強化了一點,賣家可以只銷售更高端的配置。 因此,我認為多重因素可能會繼續將平均價格推高,高於疫情前的正常水平,此外老實說,所有投入到新車中的勞動力或材料價格也大幅上漲。」

專家也表示,縱觀整個市場,新款電動車的價格依然十分昂貴,但多種跡象表明未來有降價的趨勢。例如,特斯拉近日一次性降價20%,而通用汽車等製造商也承諾推出更實惠的新車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