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清洗羽絨服領口袖口 5分鐘立馬就能穿

羽绒衣轻便、保暖,是冬季不可或缺的单品。冬天結束,我們穿的羽絨服也要收納起來,在此之前我們要把羽絨服清洗乾淨。洗羽絨服別用水洗,今天教你1招,快速清洗乾淨羽絨服。

1.先來調制洗滌溶液,準備一個容器,加入一瓶蓋的白醋,一些洗髮乳,加入一點點的洗潔精,加入清水稀釋,攪拌均勻。

準備一個小噴瓶,將上面調製的溶液倒進去,蓋子蓋上,一款簡單有效的羽絨服清潔液就做好了。

2.如果羽絨服污漬面積不大,在清潔的時,不要直接使用洗衣液,洗衣液泡沫太多,會在羽絨服上留下痕跡。

直接將調製洗滌溶液噴灑在羽絨服表面,用濕布擦拭羽絨服表面,羽絨服的污垢很快被洗刷乾淨。

這樣不用一整件的去清洗,髒了的地方噴噴就行,特別是領口、胸前、袖口和兩側口袋,噴灑洗滌溶液潤濕後,用乾淨的濕毛巾反復擦拭,如果是頑固的污漬,可以用牙刷稍微刷一下,這樣不會破壞裡面的鴨絨。

3.比較髒的地方,多噴兩次,衣服上面會殘留有一部分的洗衣液和白醋的成分,需要再一步的擦洗。

4.準備一盆溫水,將毛巾清洗乾淨,將水分擰乾,用毛巾把剛剛擦洗過的地方再擦洗一遍,這樣能去除表面的殘留和醋味。

5.刷好後的羽絨服,不要拿去晾曬,容易出現白色的殘留物,羽絨服表面可能會殘留一些清潔劑。還要用溫水浸泡毛巾,把羽絨服表面再這樣擦拭乾淨,擦拭乾淨之後再晾曬。

6.如果急著穿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將其吹乾。如果不著急穿的話,可以把羽絨服掛起來自然風乾,切記不要暴曬。

洗完羽絨服,最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