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清洗羽绒服领口袖口 5分钟立马就能穿

羽绒衣轻便、保暖,是冬季不可或缺的单品。冬天结束,我们穿的羽绒服也要收纳起来,在此之前我们要把羽绒服清洗干净。洗羽绒服别用水洗,今天教你1招,快速清洗干净羽绒服。

1.先来调制洗涤溶液,准备一个容器,加入一瓶盖的白醋,一些洗发乳,加入一点点的洗洁精,加入清水稀释,搅拌均匀。

准备一个小喷瓶,将上面调制的溶液倒进去,盖子盖上,一款简单有效的羽绒服清洁液就做好了。

2.如果羽绒服污渍面积不大,在清洁的时,不要直接使用洗衣液,洗衣液泡沫太多,会在羽绒服上留下痕迹。

直接将调制洗涤溶液喷洒在羽绒服表面,用湿布擦拭羽绒服表面,羽绒服的污垢很快被洗刷干净。

这样不用一整件的去清洗,脏了的地方喷喷就行,特别是领口、胸前、袖口和两侧口袋,喷洒洗涤溶液润湿后,用干净的湿毛巾反复擦拭,如果是顽固的污渍,可以用牙刷稍微刷一下,这样不会破坏里面的鸭绒。

3.比较脏的地方,多喷两次,衣服上面会残留有一部分的洗衣液和白醋的成分,需要再一步的擦洗。

4.准备一盆温水,将毛巾清洗干净,将水分拧干,用毛巾把刚刚擦洗过的地方再擦洗一遍,这样能去除表面的残留和醋味。

5.刷好后的羽绒服,不要拿去晾晒,容易出现白色的残留物,羽绒服表面可能会残留一些清洁剂。还要用温水浸泡毛巾,把羽绒服表面再这样擦拭干净,擦拭干净之后再晾晒。

6.如果急着穿的话,可以用吹风机将其吹干。如果不着急穿的话,可以把羽绒服挂起来自然风干,切记不要暴晒。

洗完羽绒服,最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