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逾兩萬人喪生 三名美國公民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區域的強震至今已導致兩萬多人喪生。其中土耳其就有超過1.7萬人遇難。現在,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也變得越來越小。

目前為止,這場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2011年日本大地震及海嘯的遇難者人數(18,400人) 。

地震使數十萬無家可歸的災民陷入了寒冷、飢餓和絕望。

土耳其官員表示,已有95個國家提供援助,超過11萬名救援人員正在展開救援。

週四(2月9日),土耳其哈塔伊一名三歲兒童從廢墟堆下奇蹟獲救。據稱,這名兒童已被困了80多個小時。

儘管他的獲救為搜救人員帶來巨大驚喜,但由於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找到更多倖存者的希望越發渺茫。

美國國務院週四證實,至少有3名美國公民在土耳其地震中遇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與土耳其外長通話,承諾美國將持續為土耳其與敘利亞提供援助。

週四,聯合國的援助車隊首次進入敘利亞反對派控制的西北部災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當天表示,美國將繼續要求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允許人道主義援助不受阻礙地進入敘利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