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强震逾两万人丧生 三名美国公民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0日讯】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区域的强震至今已导致两万多人丧生。其中土耳其就有超过1.7万人遇难。现在,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也变得越来越小。

目前为止,这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2011年日本大地震及海啸的遇难者人数(18,400人) 。

地震使数十万无家可归的灾民陷入了寒冷、饥饿和绝望。

土耳其官员表示,已有95个国家提供援助,超过11万名救援人员正在展开救援。

周四(2月9日),土耳其哈塔伊一名三岁儿童从废墟堆下奇迹获救。据称,这名儿童已被困了80多个小时。

尽管他的获救为搜救人员带来巨大惊喜,但由于黄金72小时已经过去,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越发渺茫。

美国国务院周四证实,至少有3名美国公民在土耳其地震中遇难。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与土耳其外长通话,承诺美国将持续为土耳其与叙利亚提供援助。

周四,联合国的援助车队首次进入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西北部灾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当天表示,美国将继续要求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允许人道主义援助不受阻碍地进入叙利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