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軍委下發一文件 印證軍隊染疫嚴重

沒有人否認,自去年12月在中共無預警放開防控後爆發的這波氣勢洶洶的疫情,傳播速度快,感染人數多,死亡人數亦非常高。

早前大陸媒體報道,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去年12月29日表示,許多大城市的感染率已超過50%,中國新年將達到80%。此前中國疾控中心原副主任馮子健也說,最終可能80%-90%的人都會經歷感染。此外,根據各方面消息,12月到今年1月兩個月的死亡人數至少有幾千萬,據說北京還有20萬遺體等待火化。

如此高的感染率和死亡率,軍隊系統顯然不能例外。筆者曾獲悉,中共國防大學和國防科工委內部普遍感染,但死亡人數不詳。究其原因應該是中共刻意掩蓋所致。不過,中共軍委機關下發全軍的一份文件透露了端倪。

2月8日,中共軍網和解放軍報刊登了「軍委機關出台新冠感染康復後軍體訓練指導意見」的報道。報道稱,根據當下國內疫情發展形勢,「為指導部隊各級單位科學開展軍事體育訓練,維護官兵身心健康,消除訓練安全風險」,軍委訓練管理部、軍委後勤保障部邀請「軍地體育訓練和疾病防治專家研提新冠感染康復後軍體訓練指導意見,並及時印發部隊」。

指導意見承認「感染新冠病毒人員康復初期人體機能和免疫功能仍處紊亂狀態,恢復軍體訓練不宜操之過急」,並從時間、症狀和體感等三方面判斷是否可以恢復訓練。「對於治癒康復的重型、危重型病例,以及有基礎疾病的康復者,需在軍醫指導下逐步恢復軍體訓練。」

意見指出,恢復訓練要按照循序漸進原則,可分為五個階段,「各階段訓練如出現不適症狀應立即暫停,症狀消失後重新開始相關訓練。」「恢復訓練期間應加大熱身和放鬆比重,暫不進行衝刺跑、深蹲、硬拉、引體向上、障礙等高強度訓練,不參加球類項目運動,訓練時不佩戴口罩。」

意見最後強調,「康復後軍體訓練要跟進做好相關保障,加強參訓人員的身體健康監測,跟進掌握心率、血氧等相關身體機能指標,及時干預應對,做好處置突發情況準備。出現胸痛、胸悶、心悸、呼吸困難、暈厥、水腫、噁心等狀況,應立即停止訓練並進行相關醫學處理,及時送醫療機構進行診治。」

透過這份指導意見,我們可以反推五件事:

一、證明軍隊普遍感染。

文件下發到全軍,表明中共病毒同樣攻入駐紮在全國各地的中共軍隊,全軍上下同樣感染嚴重,範圍廣。資料顯示,目前中共現役軍人為230萬,按照社會面80%的感染率,軍隊感染人數約為184萬。一個現象是疫情傳播並不因為官兵年輕、身體好而有所例外。這再一次印證中共病毒是有特定目標的,作為幫凶的軍隊官兵難逃天譴。

二、證明「動態清零」根本行不通。

封閉管理的軍隊大範圍感染,證明中共病毒是根本防不住的,也印證「動態清零」是完全不靠譜的。

三、證明軍隊重型和危重型比例不低。

感染範圍廣的軍隊,應該與社會面一樣,有輕症、重症、危重和死亡者。指導意見特意點出「重型、危重型病例,以及有基礎疾病的康復者」如何恢復軍體訓練,極有可能這種類型的染疫者在軍隊中所占比例並不低。

四、染疫後遺症嚴重,訓練有風險。

之所以出台這份指導意見,極有可能與軍隊近期猝死增多有關。部分官兵在染疫康復後,很快進行體能訓練,從而導致猝死。近似情況在普通民眾身上已經發生了不只一例。

此外,今年1月美國福克斯新聞報道,歐洲運動員心臟病發生在疫情前是每年29次,疫情後是1500多次, 其中三分之二的病例死了,而且全部都是年輕運動員。這種情況一方面可能與打疫苗有關,一方面可能與染疫後病毒對機體的傷害有關。中共軍隊官兵猝死大概情況類似。

五、相較於社會層面,軍隊離退休人員和年輕軍人死亡人數也不會低。

雖然指導意見沒有透露軍隊死亡人數,但軍隊中猝死者應該不少。此外,社會上中共眾多高官、各界知名人士的死亡率遠遠高於以往,而同樣疫情嚴重的軍隊也不會例外。

據大紀元報道,近期,中共多名高級將領病亡,包括原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中將李際均,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中將郭錫章,原國防大學副校長侯樹棟中將,雲南省軍區原司令員姚雙龍,原海軍福建基地司令員牛玉山,原國防科技大學校長、中將陳啟智,原國防科技大學政治委員、少將汪浩,原北京軍區後勤部副部長王維漢,原瀋陽軍區空軍副政委張夢山,中共元老徐特立的孫女、原總裝備部信息研究中心退休幹部徐禹強,中共已故中將梁興初夫人、軍級離休幹部任桂蘭,中共陸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教授吳宗耀,原中共昆明軍區政治部主任蕭健(肖健),等等。

此外,網上一則訃告稱其在軍隊服役的父親於2023年1月12日猝死,終年51歲。其有著31年黨齡,曾立過三次三等功,六次先進個人。

無疑,由於中共的掩蓋,中共軍隊有多少人死於疫情,還是個未知數,但若參照社會死亡人數,中共軍隊死亡幾萬甚至十幾萬人也並不奇怪。

中共軍隊的大範圍染疫,或者正是2023年習近平未按照慣例,在新年之後發布1號軍令的一個原因。

中共軍人的快速染疫以及死亡,很可能引發軍隊內部人員的不滿,而這種軍隊雜音自習近平2012年上台至今,都未曾消除。

今年1月18日,解放軍報發表《做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表率》一文,罕見稱「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是重大而嚴肅的政治任務,必須作為最高政治要求來遵守,作為最高政治紀律來維護」,要「堅定自覺地同危害黨的團結統一、損害黨中央權威、破壞軍委主席負責制的一切現象和行為作鬥爭,堅決抵制』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錯誤政治觀點」。

而在1月9日,《解放軍報》曾發表《牢牢掌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一文,文章出現類似說法,即「必須堅決破除「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錯誤政治觀點」,要「抵禦不良社會思潮對官兵的負面影響」,「不斷強化理論自信」。

上述表述無疑承認中共軍隊中有上述現象,軍中抱有「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軍隊國家化」想法的大有人在,而且構成了對軍委主席的威脅。事實上,二十大前和開會前期,軍網釋放的「中立」信息,不提「習主席」,反對「人治」,就在說明軍隊絕不是全部認同並忠於習的,不認同習開倒車的暗流一直存在。

早前有軍中朋友告訴筆者,軍隊有不少人,尤其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中層軍官,從內心覺得習水平很低,而且軍隊改革非常混亂,軍隊各方為了利益也是爭的不亦樂乎。

2016年9月7日中國國防報報道,該報上個月曾在北京、河北、江西、福建、海南、安徽、山東等省市,就3月開始的「軍魂教育」情況進行問卷調查,調查表明受訪軍官中有25%對涉軍問題不敏感,有65%對對「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的危害性認識不足,有43%的新任職幹部對為何要堅持黨指揮槍的原則知之不多。

如今,疫情在軍隊的肆虐極有可能繼續加劇軍隊內部分裂,加劇中共分裂,而如果中國某一天發生了大事,軍隊會不會如同蘇東軍隊當年的選擇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