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氣球好大坑?中共「龐大計劃」浮出水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美國海軍週二(2月7日)表示,在美國被擊落的氣球,是屬於中共海南省的一個軍事機構。一個關於「間諜氣球」的「龐大計劃」正在浮出水面。

中共口中的「民用氣球」被美軍擊落後,大陸的小粉紅們曾一片叫好,稱「一個氣球就消耗美軍一枚導彈,值了」。

然而,有心的網友根據「中國政府採購網」的去年9月的公開信息推算,一隻用於氣象研究的「平流層」氣球,加上內部所充的「氦氣」,總價值最少700萬元人民幣。

但這還不是這顆氣球的真實價值,因為這顆在1.8萬米高空飛行的氣球,不可能是氣象氣球,而是貨真價實的偵察氣球。

中共海軍中校姚誠:「2萬米以下,叫對流層。2萬米,到2萬米的時候呢,它就叫平流層,所以在平流層以下,進行這個氣象這個科研啊,它是不存在的。」

2月7日,美國海軍公布了打撈氣球殘骸的照片。

經過鑑定,這顆「流浪氣球」屬於海南省軍事機構掌控的「無人飛艇艦隊」。其任務就是對一些國家實施「監測」,是中共軍方「龐大空中監視計劃」的一部分。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稱,目前全球五大洲都已發現了中共間諜氣球的活動。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 帕特里克·萊德:「這些氣球的飛行路徑,都是中共感興趣的地區。」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 帕特里克·萊德:「我想在開展這類項目,並侵犯他國領空和主權的問題上,中共有很多解釋工作要做。」

不過,隨著「氣球門」事件不斷發酵,外界開始思考,這隻氣球所承擔的,或許不僅是中共的「空中監視」任務。

因為爆出「氣球門」的時間點過於敏感,剛好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華的前三天,而這次出訪計劃中,有布林肯與習近平會晤的安排。

姚誠:「不排除是中共黨內,而且非常有可能是軍方,直接給習近平挖坑,讓習近平難堪,不讓習近平處理好美中關係,因為軍方一直對習近平不滿。」

中共不會承認「間諜氣球」,這一點並無懸念,但是否有人給習近平挖坑,「氣球門」背後是否還有更多內幕,本台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駱亞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